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雷人研究 1个胖人平均每年多排1吨二氧化碳

  本报讯 保持苗条的身材不仅对自己的健康有利,而且有利于保护地球环境。这是英国科学家根据最新研究得出的结论。

  伦敦大学附属学院——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的研究者发现,体重超重的人无论是吃还是行方面都比瘦人排放出更多的温室气体,平均每年比瘦人多排放1吨二氧化碳,从而对环境造成更大的破坏。
这一研究发表在最新一期《国际流行病学月刊》上。

  胖人消耗大

  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的研究者菲尔·爱德华兹和伊恩·罗伯茨在论文中指出,粮食生产是导致全球变暖的一个重要因素。人口较肥胖的国度对粮食的消耗更大,产生的温室气体会更多。

  在人口基数相同的情况下,像越南这种人口普遍较瘦的国家比像美国这种几乎40%人口都是超重人口的国家平均少摄入20%的粮食,从而产生更少的温室气体。与此同时,跟交通有关的温室气体排放也会减少,因为运载瘦人消耗较少的能量,而且胖人更倾向于乘坐小汽车出行。

  研究者估计,10亿较瘦的人口比10亿较胖的人口每年少产生10亿吨温室气体——二氧化碳。这就意味着每个胖人平均每年比瘦人多排放1吨二氧化碳。

  欧盟之前的一个研究发现,每个欧盟公民平均每年排放的温室气体达到11吨。

  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的研究者还发现,在地球上几乎每一个国家的人们的平均体质指数(BMI)都在上升。以英国为例,从1994年~2004年的10年间,英国男性的平均BMI指数从26提高到了27.3,而英国女性的平均BMI指数则从25.8提高到了26.9,也就是说,10年间英国女性平均胖了3公斤。BMI指数是目前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

  上世纪70年代,英国成人人口中只有3.5%的人超重,这一比例被看做是正常的人口比例。但是,科学家预测,到2010年,英国的肥胖人口将占到总人口的40%。

  肥胖影响环保

  不断变胖的英国人口意味着英国比40年前多消耗19%的粮食,这同时意味着与40年前相比,英国人每年多排放出6000万吨二氧化碳。

  “在粮食消费方面,以肥胖之躯走动就像在驾驶着一部耗油的车。”菲尔·爱德华兹和伊恩·罗伯茨在论文中指出,“身体越重,就难以移动,就越依赖小汽车。保持苗条不仅对健康有利,而且有利于环境。人类需要做大量工作以扭转变胖的全球趋势,并且需要意识到肥胖是人类在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减缓气候变化之战中的关键因素。”(如嘉)

  BMI体质指数

  BMI(Bodymassindex)是指身体质量指数,是评估体重与身高比例的常用工具,是目前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

  BMI的计算公式为:

  BMI = 体重(kg)/身高(m)的平方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对于18至65岁的人来说(孕妇、哺乳期妇女、老人及身形健硕的运动员除外),可以按以下的标准判断一个人是否肥胖:

  BMI值不足18.5时,瘦;

  BMI在18.5~24.9时,正常;

  BMI在25~30时,超重;

  BMI超过30,则为肥胖。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爱德华兹 | 菲尔 | 罗伯茨 | 伊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