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基地老二扎瓦赫里现声网络 警告穆斯林勿被奥巴马愚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4月20日报道,久未露面的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当日现声网络,他在一段录音中告诫穆斯林民众不要被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所谓新政策愚弄,因为这些政策与其前任布什总统的对穆斯林政策实际上如出一辙,别无二致。


  据报道,一家伊斯兰网站在20日对外公布了这段录音,“基地”老二扎瓦赫里在录音中说:“美国带着一副新面孔来到我们面前,其目的就是为了愚弄我们。奥巴马总是在号召变革,实际上他真正的目的就是要改变我们,让我们放弃自己的宗教和权利……虽然奥巴马获胜意味着布什政府政策的失败,但是奥巴马并不能改变美国人在穆斯林心中的形象,美国人还在屠杀穆斯林人。”

  报道称,奥巴马上任后,誓言要与恐怖主义抗争到底,并表示新一届政府的反恐战略将与布什时期有很大的不同;目前,华盛顿正往阿富汗增派1.7万名士兵,支援已经驻扎在那里的7万美军士兵。对此,扎瓦赫里在录音中称,在与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伊斯兰战士的战斗中,美国早已失败,奥巴马向阿富汗地区派驻再多的部队也是枉然。

  录音中,扎瓦赫里还告诫哈马斯武装分子,不要屈服于来自埃及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压力,不要承认以色列国;巴勒斯坦人民必须视以色列和其外国盟友为敌人。扎瓦赫里表示:“如果某处(巴以地区)的情况格外困难的话,那么我们在其它地区开展起斗争来就要相应地容易些。要知道,我们的敌人——那些十字军和犹太人们——散布全球。”自2008年底以色列发动针对哈马斯武装分子的“铸铅”军事行动以来,埃及一直在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进行斡旋调解,试图在二者之间达成某种长期停火协议,但至今仍无任何成果产生。

  据悉,“基地”领导人近来十分关注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的冲突,分析人士称,基地组织此举旨在利用这两国之间的斗争赢得更多支持,扩大该组织的影响力。但据美方情报机构所掌握的信息来看,基地组织目前并未在巴勒斯坦地区拥有太多影响力。(环球在线:梁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