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一渔船黄海南部海域翻沉 6人获救7人失踪

从渔船档案上翻拍的浙玉渔5212。
从渔船档案上翻拍的浙玉渔5212。

  舟山一渔船黄海南部海域翻沉 6人获救7人失踪

  浙江在线04月21日讯 昨天凌晨4点,在江苏南通海域作业的一艘浙江渔船发生事故,船上13名船员全部落水失踪。但截至昨晚7点,记者从南通有关方面了解到已经有6名船员获救。

  村主任接到求救电话

  “村长啊,快想想办法救救我们吧,我们的船要沉了!”4月20日凌晨4点,睡梦中的岱山县长涂镇东剑社区东剑村主任罗万康接到了浙玉渔5212号船老大的求救电话,他称,渔船即将沉没,请求村主任火速联系附近渔船给予支援。

  据岱山县长涂边防派出所介绍,“浙玉渔5212”船籍属玉环县,钢质结构、长34.2米、宽6.4米,吨位159吨。2007年初,该船被岱山县长涂镇东剑社区一渔民购买。13名船员除一人是贵州人外,其余都为舟山人。

  接到求助电话后,罗主任立即将情况向社区和长涂边防派出所汇报。派出所感到问题重大,一边派人协助镇政府工作人员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一边将此情况通报给上级机关舟山边防支队。

  边防紧急发布搜救短信

  舟山边防支队得知这一消息后,考虑到路途遥远,若要派兵施救路上花费时间太长,于是专门指定3名官兵通过短信群发系统和电话联系在附近海域生产作业的渔船赶往事发海域协助搜救。据统计,接到短信和电话后,有20余艘渔船赶到失事海域展开搜救。

  下午1点,参与搜救的浙岭渔23385号船在东经124度14分、北纬33度15分附近海域救上5名落水船员。

  下午3点,参与搜救的浙奉渔1909号船在东经124度15分、北纬33度09分附近海域救上1名落水船员。

  据了解,渔船失事时,附近海域劲刮七到八级偏北风、九级阵风。初步分析,翻沉事故与外海大风大浪有关。

  飞机作好搜救准备

  昨天早上7点,江苏省水上搜救中心接到东海救助局转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展开救援工作。该中心通过海岸电台发布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注意搜寻;先后协调“东海救一一二”轮、交通运输部第一飞行队、附近过往商船和渔船赶赴现场搜寻;联系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推算翻沉渔船漂移轨迹。

  昨天下午5时,“东海救一一二”轮能够抵达事发海域。此外,固定翼飞机已做好飞行准备,待气象条件许可时立即起飞参与搜寻。

  另据了解,惊悉浙江渔船在南通海域遭遇不幸,江苏南通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极为重视,专门就此事向市海洋渔业局等部门和单位了解此事详情,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予以密切关注,一旦有必要,及时施援。

  目前,获救渔民中,一人仍处昏迷状态,另5人身体状况尚可。由于遇险后渔民精神非常紧张、情绪仍然没有稳定,因此,具体事故发生原因尚不明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