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商丘见义勇为英雄魂归故里 3歹徒仍然在逃(图)

抱着丈夫的骨灰盒,赵素芹痛不欲生
抱着丈夫的骨灰盒,赵素芹痛不欲生

睢县近万名群众迎接英雄魂归故里
睢县近万名群众迎接英雄魂归故里

  大河网讯 □本报记者 周广 现《齐鲁晚报》记者 黄广华 文本报 记者 李康 图

  本报讯 本报昨天刊发《制止行窃商丘汉子血染济宁》的报道后,本报和《齐鲁晚报》的新闻热线电话就响个不停,截至昨天傍晚6时,两报共接到数百个读者的电话,很多人对刘风和李百建的见义勇为表示赞赏,也有一些读者提供了有价值的线索。不过遗憾的是,3个歹徒目前仍未归案。

  昨天早上7时,郑州读者祁先生第一个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称他和刘风同村,自小一起长大,昨天早上看了报纸后,他惊呆了。

祁先生说,刘风为人诚实,但就是“个性太直”,遇到看不惯的人和事,他就上前去管。

  朱秀花是刘风和李百建的小学老师,看了昨天的报纸,她哭了好几次。朱秀花说,这俩孩子有一共同特点,就是爱帮助别人,爱打抱不平。

  在对他们的壮举赞扬的同时,有不少豫、鲁两地的读者反映,在济宁到商丘一线的长途客车上,小偷很猖獗,金乡县乘客申先生说,他前几天坐车回老家,一部手机和300元钱都被小偷偷去,虽然他知道小偷是谁,但一看他们凶神恶煞的样子,知道惹不起,只得忍气吞声,吃个哑巴亏。不少读者在对小偷的行为表示愤恨的同时,也对警方打击不力表示不满。来电中,也有不少读者提供了有价值的线索,一位知情者说,在济宁到商丘的长途客车上作案的小偷是一个有组织的团伙,他们有人负责在车上行窃,得手后,有同伙专门开着轿车来接。这位知情者还提供了轿车的车牌号。还有知情者说,从他了解的情况看,他怀疑这几个窃贼是泰安市某镇的。

  经过整理后,记者把一些有价值的信息提供给了当地警方。昨天下午,金乡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张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作案的3个歹徒仍没有归案,此案仍在侦查中。

  昨天下午,记者在金乡县人民医院门口见到刘风的哥哥刘春光。他说,刘风的尸体已经在当地火化。在一辆准备开往睢县的汽车上,记者见到刘风的妻子赵素芹怀里抱着刘风的骨灰盒,她目光呆滞,面无表情,刘春光说,赵素芹已经3天滴水未进了,谁劝她都不愿意进食。车子开动时,看到悲痛欲绝的刘风一家人,很多送行人员流下了眼泪。

  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刘家超 图(大河报)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风 | 赵素芹 | 朱秀花 | 祁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