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五一黄金周 > 09年五一消息

今起可买“五一”假期火车票 机票涨幅较大

  "五一"放三天 今起可买假期火车票 机票涨幅较大

  今天起,就可以买到5月1日当天的火车票了。尽管离“五一”黄金周还有近10天时间,可是南京各大出口的客流“井喷”迹象已经出现,不但机票涨价,火车票也开始紧俏了。

此外,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五一期间,通过航空、铁路、公路出行的南京市民,在出行工具选择上也开始向快捷、舒适的中高端消费倾斜。

  铁路:有人提前10天买武汉动车票

  昨天上午8点,南京火车站的售票大厅的买票队伍就排到了售票厅门口,出行的旅客基本都是买4月30日和5月1日前往各地的车票。记者在各售票窗口采访到,由于多数人出行目的为旅游或探亲访友,所以消费上倾向于选择中高档价位、相对较为舒适的卧铺和动车。票情方面,记者从南京火车站的大屏幕上看到,4月30日到上海、苏州、无锡、武汉的动车、到西安、桂林、海南、杭州的车票已经开始紧张。尤其是4月30日到武汉的D3014、D3002次的票都已售完,D3052次还有500多张票。记者在武汉动车的售票专窗站了半个小时,其间共有9位旅客买到武汉的动车车票,有3位是举家去武汉旅游,4位是趁节假日回家,2位是去武汉办理公事。“以前要坐十几个小时才能到家,票也特别难买。”旅客张鹏在南京呆了两年,却没回过一次武汉老家。清明节他本想带着妻儿回家,却没想到他提前五天来时,到武汉的车票已售完,所以这次他干脆提前10天来买。此外,除了合武专线,沪宁线的票也比较“热”。虽然目前到上海的车次几乎都有余票,但据分析,再过几天,“一票难求”的状况将会出现。

  公路:汽车票也最好提前订

  目前南京中央门长途汽车站的车票预售期仍是15天,但昨天记者从中央门长途汽车站了解到,订票的旅客却比较少。市民“汽车票即买即走”的老习惯依然没变。据了解,五一小长假到上海、无锡、杭州、连云港、南通方向的车次会相对紧张,客流以“学生流”和“旅游流”为主。而且从4月30日上午8:00,汽车站便会迎来第一拨客流高峰,下午2点会迎来第二拨客流高峰。车站提醒有出行计划的乘客提前购票,避开客流高峰。

  航空:4月29日后机票涨幅较大

  航空方面,尽管离五一假期还有近10天时间,但不少航线4月29日以后的机票价格已有小幅提升,目前旅客们仍可以在网上查到具体的折扣。记者从东航、国航、南航等航空公司了解到,三天五一小长假,厦门、青岛、昆明、桂林、广州等短期旅游线路的机票价格“涨幅”比较大。记者从携程网获悉,这些热门航线4月30日前后的价格均在8.4折以上,5月1日当天的桂林、武汉和广州机票更是紧俏,比目前均上涨了两到三成。4月28日从南京到厦门的机票还有最低3.9折380元的低价票,而从4月29日一直到5月3日机票的最低票价却陡然上升到最低8.4折820元。4月28日南京到广州还有最低6折710元的票价,而4月29日以后,最低票价却涨到7.6折900元。

  (郑沁宇 赵根华 徐媛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