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一媒体因批评报道被多个小区物业阻止投递

  新疆一媒体因批评报道被阻止发行

  70多个小区的1万多订户连续5天无法收阅报纸

  中工网乌鲁木齐4月20日电(记者陆金宝)今天,《新疆都市消费晨报》刊登“就遭疯狂封杀致广大读者的一封信”,文中就该报投递员被广汇物业管理的各小区保安阻挡,不准进入小区投递报纸,致使该报万余订户自4月16日至今无法看到报纸一事,向读者道歉。

这让连续多天被蒙在鼓里的读者,方初识真相。

  据了解,《晨报》是在新疆发行量较大的一张报纸,自办发行,而广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新疆一家房地产开发商的下属单位,负责该开发商开发或代管的在乌鲁木齐市的70多个小区的物业管理。

  据《晨报》的公开信称:从4月16日清晨起,新疆广汇物业人员统一行动,阻止《晨报》进入其所管理服务的遍布乌市的73个居民小区、各办公楼及工业园区的发行。这些区域的1.4万《晨报》订户至今无法收阅报纸,其中部分小区的约7000个《晨报》报箱遭拆卸或损毁。连日来,《晨报》订户被物业公司以各种借口要求退订,并承诺免费给《晨报》订户订阅其他报纸。同时,这些区域内的《晨报》零售摊点也被强迫要求停售。

  《晨报》的说法,得到了家住青年路某广汇物业管理的小区金先生的印证。金先生自费订了《晨报》,可4月16日,金先生多次下楼开报箱拿报纸,却发现过去每天早晨8时前送到的报纸,却到下午5时都没有送来。金先生打电话责问发行站,才知道是小区物业办不让投递员投送。随即金先生就到小区物业办询问,一位负责人说:“我们是按公司的要求做的,我们也没办法。”一旁的物业办人员解释道:“如果让《晨报》进入小区,保安就要下岗,物业办主任就要被免职。”

  次日,金先生在小区门口看到,由于《晨报》投递员进不了小区,只得在小区门口为订户分发报纸,而小区保安还在不停地驱赶。下午,金先生终于在自家小区看到物业办的一纸告示,称因在《晨报》报箱中发现不良宣传品及打压同行等原因,限制该报在小区投递。

  “究竟是什么原因,广汇物业要如此阻止一家媒体的发行?”《晨报》一个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晨报》前一阵曾披露过广汇强拆居民房屋并打人的事件。”

  据了解,广汇物业强行阻止《晨报》正常发行,使读者权益受到侵害的行为,已引起业主们的强烈不满。有业主说:“广汇物业置拥有房屋产权人的权利于不顾,不让业主看到自己花钱订的报纸,是谁给他们的权力?”一名参与纠纷调解的民警也同样质问:“老百姓看报纸的权利,物业有什么权利剥夺?”

  最新消息:广汇物业仍阻止晨报投递 读者小区外取报表支持

  相关报道:新疆发行量最大报纸被封杀 疑因舆论监督遭报复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