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主持人直播时错将普京称为“总统”(图)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20日出席了在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举行的复活节祈祷仪式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20日出席了在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举行的复活节祈祷仪式

  俄复活节典礼直播 主持人错将普京称为“总统”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20日出席了在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举行的复活节祈祷仪式。然而,负责转播节目解说的主持人在交代出场人物时将梅德韦杰夫和普京的头衔混淆互换,这样的口误让收看节目的观众忍俊不禁。

  俄罗斯“第一频道”对复活节祈祷仪式进行了现场直播,该台的主持人却意外成了主角,他的口误把梅德韦杰夫“贬为”总理,好在他及时纠正,但是随后又闹出了一个笑话,他称普京为俄罗斯联邦总统。

  在典礼开始前,这位主持人侃侃而谈典礼的历史背景和各项准备工作。稍后,梅德韦杰夫夫妇和普京一起缓缓走近典礼现场。主持人开始激动地介绍起来:“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我们国家的领导人,他们在现在这个困难的时刻保持了对国家事务和人民高度的责任心。这是俄罗斯联邦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的姓)…”主持人这时候意识到自己的失误,顿了一下后马上改口说:“弗拉基米尔·普京和俄罗斯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显然,主持人在极力避免一个口误的同时,却制造了另一个更大的误会。

  节目播出之后,立即引起了极大反响。媒体认为错误可以理解,因为这已经不是首次有人将两人职位进行“对调”了。另外有相当一部分的俄罗斯人认为,这样的称呼其实只是稍微“提前”了一些,因为下一届总统的人选非普京莫属。(海澜)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杰夫 | 梅德韦 | 弗拉基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