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初恋情人50年后续旧情 相爱半世纪终成眷属(图)

两位精神矍铄的老人相依坐在一起荡秋千,谈笑风生
两位精神矍铄的老人相依坐在一起荡秋千,谈笑风生

  4月20日,记者在都匀市文峰园看到,两位精神矍铄的老人相依坐在一起荡秋千,谈笑风生,周围休闲的市民都纷纷向他俩投来羡慕的目光。熟识的朋友告知,他俩年轻时曾是一对恋人,由于各种原因没有走在一起,相隔50年后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再相聚,并激情燃烧,终成眷属。

  性格开朗的两位老人毫不隐瞒地向记者摆谈起他们半个世纪前充满传奇和戏剧的爱情史:1955年,22岁的青年小伙黄光有在独山县下司农场负责看守工作。在一次当地学校与农场联合组织开展的联谊活动上,黄光有被下司小学17岁的女学生陆树齐清脆的歌声打动了。
黄光有主动邀约陆树齐共用午餐,英俊帅气的“兵哥”黄光有一下闯入陆树齐视野,她早就对军人仰慕,通过一餐饭的交流,彼此产生了爱慕之情。

  由于当时社会、家庭和工作的原因,两人不能公开交往,只能采取秘密行动,通过写纸条的方式传递着彼此的情感。在近两年的交往中,近百封书信的往来成了他俩生活的一部分。后来,在激烈的感情怂恿下,陆树齐向家人摊明了与黄光有的感情。其家人认为,黄光有每天与犯人打交道,绝对不是什么好人,无论她怎么解释,家人总是持反对态度,并断然作出禁止两人来往的决定。自此,他俩就失去了联系,天各一方,音讯全无。

  原来,1964年,黄光有被调到黔南州公安局工作,期间,他四处打探陆树齐的下落未果。在家人和朋友的劝导下,感觉寻觅未果的他,便与同系统的一名女青年恋爱结婚,曾经的初恋也随之装进尘封的心海里。黄光有也从未向爱妻提及此事,直至妻子在2002年离开人世也只字未提。

  而陆树齐于1958年考取都匀民族师范学校,读完两年的师范后又返回原就读的母校——下司镇小学教书。在这期间,她曾多次打听黄光有的下落未果,无数个日日夜夜都在作虔诚的祈祷与等待。在极度的失望中,她与一名男青年恋爱结婚。她也从未向丈夫提起过初恋的事情。时间就在平静与有序中慢慢流转着,2003年,陆树齐的丈夫因病去世后,其子女将她从独山接到都匀居住。

  2004年的一天,一次偶然的机会,陆树齐遇见了原来同黄光有一起在农场工作过的战友,得到了黄光有的通讯号码。如获至宝的她当即拨通了黄光有的电话,一下子两人都在电话里凝住和哽咽了!但年轻时的激情未减,相互的爱慕依旧,两人诙谐地说自己现在是一条光棍,约定在剑江河的百子桥上相见。

  这时,他俩已是古稀之年的老人了,在激情澎湃的爱情驱使下,两位老人分别向自己的子女“亮牌”,双方子女都被这段隐瞒多年的陈年恋情所感动,并伸出了橄榄枝。2005年5月4日,两位老人走进了50年前未曾踏入的美丽婚姻殿堂。

  如今,两位老人都在试着去弥补曾经失去的那段感情,两人每天或到舞厅跳交谊舞,或到公园去锻炼,接着便是吹拉弹唱,夫唱妇随,周围的亲朋都被他们真诚的爱情和乐观的性格感召着。

  4月20日,记者走进了黄光有和陆树齐老人组合的温馨之家,客厅里一幅裱好的书法作品写着:“文峰桥上来相会,初恋情人五十春。夕阳温馨又从容,终身伴侣情更浓”。黄老饱含深情地说,那幅作品的内容就是对他俩感情的最好写照。(来源:贵州都市报 谭力 文隽永)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树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