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流动商贩原是农村作家 城管耐心劝说变成朋友

  千龙网4月21日讯(通讯员陈旺华赵天骄)流动商贩田某在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大街占道经营卖豆腐,城管对其劝说后,原为农村作家的田某竟然与城管队员成为了朋友,并以自己所写的书相赠。

  近日,北京市顺义城管后沙峪分队接到热线举报:后沙峪双裕大市场南门外有无照商贩占道经营,导致该路段行人拥挤、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城管执法队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人群中有一名卖豆腐的商贩,旁边询问和购买的群众造成了该路段严重拥堵。两名执法队员穿过人群,对卖豆腐的中年男子田某进行劝阻。考虑该人初次在此经营,队员们一面告知其行为属于无照经营,一面劝离围观的人群。在恢复了正常秩序后,城管队员对田某进行了法规宣传和教育。

  起初,田某态度偏执,不听从劝说,表现出对城管工作极端不理解和不配合。在了解到这些情况之后,后沙峪分队长冯军开始与该名商贩的谈心,通过耐心谈话,了解到该商贩名叫田家林,东北人,现暂住顺义高丽营镇,是一名农村作家,自称三半居士,酷爱文学,曾发表过小说等一些文学作品。冯军一边与其聊文学写作,一边耐心地摆事实、讲道理、说危害、述法规,两人的对话慢慢变得投机起来,田家林的态度发生了强烈的转变,表示决不再从事此类违法行为

  今日上午,田家林特地将其所著的《三男二女》一书送与冯军,并在书的封面上写道“流沦京北,傻为豆腐匠,逾三年矣,偶经乙丑事故。今看城管,观冯军先生,竟谈有时,感慨良多。其人谈技过人,而余更愿意相仪其诚挚,故不避人见笑将拙作相赠,并遵命签微名而不顾羞也。冯军先生,斧正并惠存……”

  据了解,截止到发稿时,田某没有再从事无照经营活动。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军 | 沙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