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举行座谈会纪念南京解放60周年

  新华网南京4月21日电 (记者蔡玉高、凌军辉)由南京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纪念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60周年座谈会21日在南京举行,地下工作者、老船工、老同志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座谈,回忆渡江战役的光辉岁月,畅谈南京解放60年来的巨大发展变化。


  1949年4月21日,毛泽东和朱德发出了《向全国进军的命令》,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以摧枯拉朽之势突破长江天险,解放南京。南京军区原司令员向守志在座谈会上回忆了解放军百万雄师分成东、中、西三个突击集团横渡长江的情形。当时,士气高昂的解放军战士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不畏牺牲,英勇迅速地突破长江天险。“渡江战役的胜利和南京的解放,意义十分重大,标志着蒋家王朝的覆灭,为解放全中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奠定了坚实基础。”向守志说。

  南京地下工作者代表胡立峰在会上回忆,南京解放前夕,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最后垂死挣扎,南京约2000名地下党员组织开展了对国民党军政机关进行调查工作和反破坏、反搬迁、护厂、护店、护校、保护城市以及情报策反工作,为南京解放和接管做好准备。

  “今天,我们可以告慰先辈和先烈们,他们的奉献,他们的心血,已经开放出绚丽花朵。”解放军总后勤部原政委周克玉表示,新中国已经成为举世瞩目的伟大国家,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综合国力更加强盛,人民军队更加壮大,群众的生活水平更加提高。和全国一样,南京这座六朝古都也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南京正在谱写改革和建设的新篇章。

  全国劳模、南京汽轮电机集团工人朱海在会上表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不断蔓延、全市上下正全力冲刺“保增长、促转型”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优秀品质,积极投身“同舟共济保增长、建功立业促转型”竞赛活动,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新江苏新南京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