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楼市回暖催热小产权房 小产转大产成卖房噱头

  楼市回暖催热小产权房

  买房人对风险心知肚明 心存侥幸自认拆不到自己头上

  本报讯 气球、茶点、音乐、游戏,好番热闹;凭号入场,当场选房,小产权房开盘再次引来人潮。虽说政府三番五次、明令禁止小产权房的交易,但记者了解到,小产权房在本市郊区依然普遍存在,并且借着市场回暖之机,供需两旺。

  现场:便宜仍是卖点

  据了解,通州梨园轻轨附近的云景豪庭此次开盘的是三期香槟,60平方米到120平方米不等,均价5000元∕平方米。“我听说您这个房子没有房产证啊,还能开盘么?”记者问了一句。“我们的确是小产权房,可我们和大产权没区别啊,开发商是车里坟乡政府,您购买后乡政府会给您发‘房产证’,同样能证明您对这个房子的拥有权和受益权,但我们这一平方米只要4500元,比那大产权房便宜多了。”销售人员解释到。“另外,这块地是宅基地,将来还有可能转成大产权房呢。”销售人员进一步说。

  噱头:“小产”转“大产”

  北京的小产权房,主要集中在通州、怀柔、房山、密云等区域,售价低是其吸引人购买的主要原因,而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乡政府开发、可以转为大产权房,现也成为销售人员宣传的主要噱头。

  在昌平温都水城附近的宏福苑小区售楼处,记者看到了79号、80号楼的一居和三居户型图。“这期的均价是6800元∕平方米,一次性付款可打95折,物业费、公共维修费都不用交,而且不久还可能转成大产权。”项目的销售小姐对记者说。

  “您这是集体土地吧。根据国家规定,集体土地是不能随便流转的,您这又怎么帮住户转成大产权房呢?”记者提出疑问。“咱这个楼是由乡政府和开发商合作开发的,和一般的不一样,所以有可能转成大产权。”销售小姐解释道。“那转成大产权这条能写进合同么?”记者追问道。“那不能,只是说有这个可能,没有百分百的保证,再说就是真办不到,这么便宜的价格,您也不吃亏啊。”销售小姐连连摇头说。

  心理:不会拆到自己头上

  “现在一个月能卖掉十几套小产权房,80%是年轻人买来自住,虽然知道是小产权,但因为房价便宜,不用贷款,而且对当地情况较为了解,所以大多也都不在乎。”做小产权销售的张大姐对记者说。尽管政府曾多次发出风险警告,尽管对风险心知肚明,但面对低价,不少购房人还是难免心动。

  秦先生2002年住进宏福苑小区,2000多元一平方米买的。“转成大产权?没可能吧。我住了这么久,也没听说过能办大产权。其实自己住,房子好就成,虽说政府不允许,但也拆不到这吧。”不会拆到自己头上,记者发现,几乎所有的购买者都存在这种侥幸心理。 赵莹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