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长江干堤加固完工 历时十年耗资逾百亿元

  中新社武汉四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徐金波)湖北省长江干堤整治加固工程最后一段——洪湖、监利段,今日顺利通过了国家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等部门组成专家组的竣工技术验收。这标志着历时十年、耗资超过一百亿元人民币的湖北长江干堤加固工程正式完工。


  来自长江水利委员会的专家介绍说,一九九八年长江流域遭受历史罕见的大洪水,长江干流中下游堤防频频告急,险情不断,国家投入巨大人力、物力、财力进行防洪。洪灾过后,痛定思痛,中国政府决定使用国债进行长江干堤加固建设,对迎流顶冲部位的迎水面进行护坡护脚,对崩岸严重堤段抛石固基,在堤顶设置防汛公路……

  本次长江干堤加固工程涉及中下游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等五省,工程全长三千五百七十六公里,投资总额为二百八十二亿元。鉴于“万里长江,险在荆江”的现状,长江干堤湖北段成为加固重点,加固长度达一千五百八十一公里,占到整个长江干堤加固工程百分之四十四,耗资超过了一百亿元。

  专家称,经过十年建设,目前长江中下游干堤比原先普遍增高一点五至两米,堤身加宽了四米左右。随着上述工程完工,辅之以今年即将全面完工的三峡工程,长江流域若再次遭遇类似于一九五四年或一九九八年的罕见大洪水,中下游地区的洪灾损失将大幅降低,防洪抢险强度和压力也将减轻。

  据悉,今日进行验收的长江干堤加固洪湖、监利段,是湖北省最后进行竣工验收的项目,全长二百三十公里,投资二十三亿多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