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牌雄师”傲海空:记海军功勋飞行员魏华彬

  夜海如墨,杀机四伏。新型战机编队挟惊雷、似闪电,超低空掠海飞行,突然向“敌”大型水面舰艇猛扑过去,瞬间对其实施“点穴式”打击。日前,全军优秀指挥军官、全军优秀共产党员、海军功勋飞行员、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师师长魏华彬,亲自率队进行夜间超低空训练,浪尖伏兵,夜海砺翼,带出了一群群“夜老虎”和“浪上飞”。


  30年叱咤九天,30年鹰击长空。魏华彬,这位空军出身的特级飞行员,跨越军种成为海空雄鹰领军人后,快速完成新型战机改装,并驾机千里机动演战法、转战空域练课题、挺进西北打实弹,10多次圆满完成重大演习和急难险重任务,使“海空雄鹰团”战斗力建设在新起点上实现大跨越。

  “海空雄鹰团”所在部队是一支在和世界强敌较量中成长的英雄部队。然而,一个几度辉煌的英雄团队,面对改装第三代战机这匹难以驯服的烈马,官兵们焦虑不安。

  魏华彬一上任,就强调“烈马需要好骑手”,继而要求大家人人都要争当“专家型”飞行员。仅两个月后,“海空雄鹰团”的飞行员就能驾着第三代新型战机执行演习任务了。

  改装的第三代战机有优越的性能。要决胜未来战场,不能拿千里马当慢牛使。

  魏华彬和师里领导开始了大刀阔斧的训练改革,将过去一个飞行架次只练一个课目的做法,改为把诸如低空飞行、超低空特技、火炮和对地攻击、低空小航线着陆等多个课目结合在一起训练。为提高训练效益,他们又引进虚拟仿真辅助飞行训练系统和模拟飞行训练器,建成了海军航空兵该型战机第一套模拟系统。

  针对未来空战特点,2007年3月,魏华彬提出进行新型战机实战条件下大机群跨昼夜长途机动作战课题训练。由于当时新飞行员完成改装训练时间不长,难度很大。魏华彬在党委会上一锤定音:“平时训练不敢上高难科目,战场怎么打胜仗?”

  这天下午,魏华彬亲自担任空中指挥员,和长机的新型战机编队分别从华东某机场、沿海某机场异地同时起飞,经过数小时的密集编队长途飞行,机群悄然飞临海雾弥漫的某海域上空,成功进行了预定科目的演练。

  这次飞行训练,创下了该新型战机装备部队以来首次夜间大规模大航程转场、首次异地机场同时紧急升空远程奔袭、首次长时间远海飞行等三项新纪录。

  (《人民日报》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16版:国防和军队建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华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