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一季度商品房销量增八成 房价调整未结束

  一季度商品房销量增八成 统计局称房价调整未结束

  部分开发商提价非理性

  晨报讯(记者 韩娜)今年一季度,本市房地产市场一手房、二手房的销售均迎来了“小阳春”,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一季度全市商品房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八成,二手房3月的签约面积也比2月增长了一倍多。

同时,由于一些开发商不理性提价,3月本市整体房价微涨。

  数字显示,一季度,全市销售商品房31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1.1%。销售商品住宅26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倍,高于2007年同期水平,其中期房增长1.4倍,现房增长34.2%。

  截至3月末,全市商品房现房空置面积143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5%,与上年末基本持平,其中商品住宅空置面积514.6万平方米。数字表明,本市空置商品房中以非住宅类型为主。

  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分析指出,从数字上看,目前本市的房地产市场仍处于调整期,房地产投资仍在下降,商品房库存量较大,市场处于供大于求的状况中,而一季度出现的销量上涨,主要是由于政府出台了包括税费、土地等方面的系列政策促进房地产发展,目前的交易量上涨是在连续3年下降后的政策性反弹和恢复性上涨,靠的是政府“救助”。

  而由于交易量的上涨,部分开发商开始不理性提高房价,导致本市3月的房价比2月上涨了0.1%,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上涨0.2%。于秀琴认为,这对目前恢复中的房地产市场十分不利,因为前几年出现的交易量下降恰恰是因为房价过高造成的,如果开发商的这种不理性行为持续,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期还会延长。

  对于未来的预期,于秀琴认为,房地产市场不同于其他商品市场,是属于垄断市场,它的走势取决于政府、银行和开发商的态度,现在开发商急于回笼资金而忽视了市场规律。事实上,房价的涨幅回落才刚刚持续一年时间,房价调整尚未结束。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秀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