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检查心脏男子猝死医院跑步机续:为何坚持要跑?

    新闻回顾:男子在医院做跑步机心脏检查猝死

  “为何跑不下去还要他跑?”

  家属要求院方书面道歉,医院已暂停运动心电图检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灵) 昨日信息时报报道了《检查心脏 阿伯猝死医院跑步机》一文,59岁的欧先生进入珠江医院心血管科做“运动心电图”检查时,猝死在医院跑步机上。

  昨日,死者家属表示,两方协商目前还没有具体进展,“赔钱是小事,人都没了钱有什么用,我们就是想让医院承认自己的错误,写一份道歉书。”

  老伴:医生要求“继续跑”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欧先生位于芳村的家中,家人在客厅摆放欧先生遗像。

  据陪欧先生体检的欧太太的情绪终于有所稳定,她回忆称,心电图运动体检时欧先生刚上跑步机几分钟便感觉辛苦,停下来两脚踩到跑步机边缘大口喘气,脸色变化。“我老公说‘医生,我好辛苦,不行了’,医生这才发现我老公没跑,她大声说‘你做乜啊,踩上去,继续跑’,我老公只好又跑了。”欧太太说,仅仅跑了几步老公便倒下,大口喘气,脸色发青。负责检查的医生也慌了神,询问她有无带常用药,并让她赶紧去找门诊接诊的医生,心急的她由于不熟悉医院环境,走错了方向,随后找到接诊医生,院方又通知心血管的医生,找推床、找人推到住院部20楼的电梯,前前后后耽搁了很久。而随后的协商中,院方出面处理的肖主任向家属否认了检查的医生说过“踩上去,继续跑”这句话。

  家属:赔钱事小道歉重要

  事发后,欧先生家属一直在与医院方面协商解决,当即报警处理。警察到场后,立即叫来法医,但是,家属拒绝法医的尸检要求。“入土为安,他已经这样了,做尸检我们家属心理难以接受。”阿仪和母亲、弟妹都拒绝为父亲做尸检。昨日,医院则一再表示需要做尸检,根据检查报告来定责任,“是该医院的责任就赔偿。”家属说医务处的工作人员这样表示。

  欧先生的遗体于事发当晚10点多送入殡仪馆。据欧太太的妹妹介绍,家人原本决定4月22日将遗体火化,但因事情没有协商好,暂停火化。

  “赔钱是小事,人都没了钱有什么用,我们就是想让医院承认自己的错误,公开写一份道歉书。”阿仪表示,家人目前根本没有想到赔钱的问题,只觉得父亲死得很冤枉,而医院有过错,需要从感情上向家属道歉承认过错。

  昨日,记者再次联系珠江医院宣传部门,对于这件事他们没有任何说法,表示事后协商正在进行。

  珠江医院:已停此检查

  昨日晚上,记者致电珠江医院,以普通患者的身份表示要做运动心电图检查。普通心电图室的一位医生告知,“暂时不能安排,今天已经停用,明天也将继续停用,何时再启用不清楚。”对于原因,那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昨日一个病人跑死了,做运动心电图的只有一两个医生,他们可能受到这件事的影响吧。”

  家属质疑

  1.为何要病人继续跑?

  跑步过程中,已经明确表示“不行了”,医生为什么坚持让病人跑?

  2、为何没急救设施?

  事发当日院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发现欧先生情况不对劲当即给他服用救心的硝酸甘油,但欧太太表示没看见医生给丈夫服用任何药物,反而问她有无带常备药。

  3、体检医生为何没急救能力?

  检查的医生竟然让病人家属到处找医生。

  4、当时为何不打电话找医生?

  在家发病都能打电话急救,医院里急救,为什么不可以一个电话解决呢?

  5、死亡证明为何没具体时间?

  仅有死亡的日期,没有精确到具体时间。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