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百名留学博士踏访云南 为生物产业发展支招

  中新社昆明四月二十一日电(记者甘娜)近日,留学美国、英国、法国、瑞典、荷兰、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的百余名博士,分赴云南省八州市,考察制药、食品、农业等相关行业,为该省生物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他们也纷纷感叹,“云南是发展生物产业的富矿”。


  本次“百名留学博士云南行”活动以“推动云南生物产业发展”为主题,于四月十九日启动,在为期一周的考察活动中,博士团将分为三个组,分别前往昆明市、曲靖市、普洱市、保山市和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楚雄彝族自治州、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对云南省的生物医药、生物能源、茶及咖啡等特色产业进行实地考察,并与有关方面进行洽谈、合作,为有关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以其深厚的专业知识为相关产业的发展解决实际问题。考察活动期间,博士团除在相关各州市举行生物产业发展推介咨询会外,还将在昆明市举办《生物产业与生物经济发展论坛》。活动结束后,博士团将发表“百名留学博士云南行——昆明宣言”,还将通过实地考察在近期内拿出考察报告,并力争把国内外的开发成果率先在云南转化,使其产业化,为推动云南生物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说,云南资源丰富,但经济结构不尽合理,目前除发展烟草产业外,还需要加快矿业产业、能源产业、旅游业以及生物产业的发展,怎样依托丰富的资源,发挥优势进行资源的深度开发,是云南在加快发展中亟待解决的瓶颈问题,云南的发展急需各类高层次专业人才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各位博士通过深入的考察调研,为促进云南生物产业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无论是从事生物医药的基础科研,还是实业投资,云南都是一个巨大的富矿;发展生物医药,云南可以说遍地是宝。”来自美国迈克罗技术公司、从事“多功效药物蛋白酶预测和检索”研究的杨家安博士首次到云南,但短短一天的观感,便让见多识广的杨博士发出如是感慨。

  近年来,云南省优势生物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二00三年到二00七年,全省生物产业总产值由一千四百八十七亿元增加到二千七百九十三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百分之十三,其中,烟草、畜产品、蔬菜、茶叶、薯类、生物药、蔗糖、花卉、木本油料、橡胶、水果、木竹加工及浆纸十二类生物产业总产值达两千三百四十九亿元,占全省生物产业总产值百分之八十四,成为云南省生物产业的龙头和核心。今年云南省制定出了《云南省加快推进优势生物产业发展计划》,从今年起到二0一二年,烟草等十二类优势生物产业基地建设规模化格局基本形成,原料标准化生产水平明显提高。预计到二0二0年,全省生物产业总产值达到一万亿元左右,年均增速达百分之十二以上,占全省生产业总产值的百分之九十左右。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