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失意男挥舞长刀朗诵诗词 民警当“听众”半小时

沙区陈家湾,办案民警在事发现场讲述当时的情况 本报记者 赵锐 摄
沙区陈家湾,办案民警在事发现场讲述当时的情况 本报记者 赵锐 摄

王某醉酒后持刀扬言要自杀
王某醉酒后持刀扬言要自杀

  失意男挥舞长刀朗诵诗词

  民警当“听众”半小时他平静了

  本报讯(记者 周雪莲)沙区一名曾经“有车有房”的“文学爱好者”,醉酒后一时郁闷,持刀扬言要自杀。渝碚路派出所3名民警赶到现场,耐心倾听其朗诵诗词,一番周旋终于打动他交出长刀。4月19日晚,这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沙坪坝区陈家湾。

  家人报警“家庭暴力”

  4月19日晚8时许,渝碚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女子报警,称渝碚路陈家湾“发生家庭暴力”。

3名民警全副武装赶到一居民楼3楼的现场才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手持50厘米长砍刀,扬言要自杀,他的家人随即报警。

  “全部给我出去,离我远点!”见民警到来,摇摇晃晃的男子挥舞砍刀大声叫喊,随后又将刀尖对准自己的腹部:“你们再过来我就自杀!”

  警察听他朗诵取走长刀

  这时,狭窄的楼道间散发着很浓的酒味。民警一面安抚狂躁中的男子,一面疏散围观群众。在与该男子的交谈中民警得知,他叫王某(化名),今年45岁,毕业于某高校。毕业之后工作生活都比较顺利,曾经有房有车。但两年前由于生意失败,心情一直十分压抑。

  据出警民警邓警官介绍,王某手持尖刀,叹息自己“年近半百,一事无成”、“身患重病,得不到家人理解”等。民警苦劝了近一个小时,王某仍不愿放下长刀。此时副所长陈杰一边耐心倾听,一边慢慢靠近王某,据称曾经是个文学爱好者的王某像找到了知音,不仅邀请陈杰恳谈,还当即朗诵了优美动听的诗词。

  半小时后,王某终于打消轻生念头,交出长刀。随后民警又叮嘱其家属要与王某加强沟通,消除其偏执念头。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