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最高法公布2008年中国知识产权十大案件

  最高法公布2008年中国知识产权十大案件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2009-04-22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记者崔丽)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来临之际,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公布了2008年中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案件。


  这十大案件是:保时捷股份公司诉北京泰赫雅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侵犯著作财产权纠纷上诉案;黄自修诉南宁市艺术剧院侵犯著作权纠纷上诉案;雷茨饭店有限公司诉上海黄浦丽池休闲健身有限公司侵犯商标专用权纠纷上诉案;河南省正龙食品有限公司诉四川白家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省四邻百货有限公司侵犯商标专用权纠纷上诉案;江苏拜特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江苏省淮安市康拜特地毯有限公司诉许赞有与知识产权有关的损害赔偿纠纷上诉案;合肥新强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诉安徽省创富种业有限公司侵犯职务新品种权纠纷案;杭州都快网络传媒有限公司诉王林阳侵犯计算机网络域名纠纷上诉案;济宁无压锅炉厂诉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第三人舒学章发明专利无效纠纷提审案;霞浦县华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曾凤熙假冒注册商标案;徐楚风、姜海宇侵犯著作权案。

  4月26日是第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最高人民法院正式启动了全国法院开展知识产权审判“优化自主创新司法环境”年度主题活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同步启动。

  为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去年,最高法院批准了26个可以审理知识产权的基层法院和3个中级法院。截至目前,全国具有专利案件管辖权的法院达到27个,可以审理知识产权案件的基层法院达到66个。
(责任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