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记者回忆冯翔:曾在记者面前哭泣思念死去儿子

  记者怀念

  那一夜,大雨如注

  20日晚,北川雷声大作,雨水如注。一位可敬可爱的“大哥”就这样匆匆离我们远去了。

   初见冯翔,是春节前在绵阳一家酒店。他为我们这些初次来北川的山东朋友接风,在酒桌上,冯翔是那么豪爽、热情。

记得当时,我还恭恭敬敬地称呼他为“冯部长”。

   再见冯翔,是在北川中学的废墟外,大家都走下车去凭吊祭奠,只有他一个人留在车上,偷偷地擦眼泪。在断断续续的哽咽声中,我听得出来,他是在为北川中学遇难的24个生命而悲伤。

   渐渐地,我们熟悉了。我斗胆不再称呼他为“冯部长”,而是改口叫“大哥”。他爽快地答应了。

   春节放假期间,我打扰了他一次,在北川县委宣传部的办公室内,我们谈了半个小时。

   那次,刚开始他还与我们开玩笑说,宣传部的房间号也是“5-12”,和大地震发生的日期一样。后来说着说着,当着我们的面,他又哭了,说想儿子。那次之后,我真正了解了这位北川汉子的内心。

   他的签名档上曾经写过一句话:“我们都得好好活着,因为会死很久很久……”

   看了之后,从内心为他感到开心,觉得他已经走出了悲伤。前些天 ,我还给他发短信:“希望有机会再见到冯哥。”他说:“好的。”

   哪知,刚来北川四天,就听到了噩耗。

   那一刻,我怎么也无法相信这是真的;我甚至打电话问他的同事确认,电话那头,是一阵沉默……

   夜已深,雨依旧大。那是在为他的离去而哭泣,而悲伤。

     央视反思北川干部自杀 灾区干部心理健康引关注

   北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冯翔昨日凌晨在家中自缢身亡,再次引发人们对灾区基层干部心理健康的高度关注。一边承受着失去亲人的痛苦,一边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谁来帮助承受着复杂心理的他们找到心灵的出口?[详细](央视网)

   最新报道:冯翔遗体告别仪式今日在四川绵阳市殡仪馆举行

   21日下午,安昌镇安洲大道边的一堵围墙边,一群又一群的民众聚集到这里。一大张黄色的纸贴在墙上,上边用毛笔书写着冯翔的讣告。讣告除了介绍冯翔的生平,还对他的工作做出极高评价。讣告称,冯翔在“5·12”地震后,强忍着失去亲人的巨大痛苦,不分昼夜忘我工作,为北川的抗震救灾做出突出贡献,是一位优秀的宣传干部。[详细](齐鲁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