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银监局“重绑”房贷政策 变相放宽房贷被禁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近日,上海银监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的通知》,已经陆续送到了上海各中外资银行的房贷部门。其中,对变相放宽房贷条件严格禁止。

  “发放《通知》的起因是部分国有银行违规操作,银监局从防范风险角度出发,要求所有经营这块业务的银行都先自查。
”沪上某银行房贷部负责人4月21日对本报记者说,不过他没有透露违规银行名称。

  记者看到的这份《通知》中明确要求,沪上中外资商业银行落实国家信贷政策,严格执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首付款比例和利率规定,严禁变相放宽贷款条件,加强贷款审查制度执行力度,严控住房按揭贷款风险。同时,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中商业银行与中介机构、房地产评估公司的合作行为也提出规范要求。

  上海银监局有关人士表示,重申的有关规定包括:各商业银行在制定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政策和办理相关业务时,应严格执行此前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等公布的有关首付款比例和利率的相关规定,除首套自住型普通住房和首套自住改善型普通住房外,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且贷款首付款比例应随套数增加而提高,具体提高幅度按各总行相关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按风险合理确定。

  同时,这位人士强调,一是严禁以对VIP客户实行区别对待政策为名,放宽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优惠政策的适用范围;二是严禁以另行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或银行通过与中介机构合作向客户进行费用返还、垫付首付款等方式降低条件,变相突破监管政策;三是严格审查客户首付款的充足性和真实性,不得允许首付比例不足的客户以银行信贷资金或以信用卡透支等方式支付首付款。(记者卫容之)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