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北京一季度GDP增长6.1% 城镇居民收入实增9.3%

  北京一季度GDP增长6.1%

  实际增速明显好于预期 城镇居民收入实增9.3%

  本报讯(记者龙露)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下午举行发布会,披露今年一季度北京经济运行情况:初步核算,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511.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6.1%,增速同比回落5.2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消费价格和生产价格继续走低,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降低0.5%,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4.6%。

  回升

  GDP增速好于预期的5%

  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全市经济运行出现了积极变化,部分领域企稳回升,发展态势好于预期。引人注目的是,随着房地产投资比重下降,本市投资结构正在改善,这有助于提升经济增长的后劲。

  据透露,考虑到去年同期北京经济增速基数很高,本市一季度GDP增长最初预期是5%以上,6.1%的实际增速明显好于预期。而这个增速与全国GDP增速相同纯属巧合,早在全国一季度GDP公布之前北京的数据就已上报国家统计局。于秀琴同时提醒,目前经济回暖的基础还比较脆弱,全市经济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投资

  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降6.5%

  一季度,全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29.2亿元,同比下降6.5%,降幅比1至2月缩小10.8个百分点。其中,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20.1亿元,同比下降30.2%;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85.6亿元,增长23.1%。

  消费

  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实增13.1%

  一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22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6%,扣除价格因素影响,实际增长13.1%,比上年同期增速回落2.8点。其中,吃、穿、用类商品分别实现零售额327.7亿元、117亿元和70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0.3%和18%,烧类商品实现零售额70亿元,下降19.3%。

  一季度,全市实现汽车零售额294亿元,增长17.6%,带动全市零售额增长4.1个百分点。全市共销售机动车24.6万辆,增长16%,增速同比下降2.7个百分点。

  旅游

  入境游客降8.5%

  一季度,全市接待入境游客77.4万人次,同比下降8.5%,降幅比1至2月缩小2.7个百分点。其中,接待外国游客63.7万人次,下降13.9%;接待港澳台游客13.7万人次,增长28.9%。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秀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