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天降红砖砸死女婴追踪:双方协议捐款用作赔偿

小黄的父亲说很感激对方的理解
小黄的父亲说很感激对方的理解

丧女之痛仍在,但他们已原谅黄家
丧女之痛仍在,但他们已原谅黄家

    新闻回顾:女婴被红砖砸死续 肇事男童家长请大家放过儿子

             女婴被高空抛物砸死 辍学男童涉嫌楼顶扔砖

             高空抛砖砸死母亲怀中女婴 受害人中年得女(图)

    同城报道:肇事男童母亲泣跪道歉 称砸锅卖铁也要给个交代

             抛砖砸死女婴事件引起关注 社会各界建议重罚

             高空抛物砸死女婴 死亡能否震醒陋习不改者(图)

  只需赔偿9万元,双方协议捐款用作赔偿,不足部分分月支付

  信息时报讯(见习记者 王志海 记者 熊栩帆) 天降红砖砸死母亲怀中女婴事件,最近引起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极大关注,目前双方已接受社会捐赠3万多元。

昨日下午5时许,双方在南洲街司法所最终达成协议——由肇事方小黄父亲黄全力向受害人父亲罗承贞赔偿9万元。虽然赔偿额比前日有所降低,但男童父亲黄全力仍然高兴不起来,他的忧虑不仅仅是如何筹钱赔偿,更深远的还有两个孩子的未来。

  赔偿协议双方均满意

  据了解,经调解后,黄全力与罗承贞双方商定,黄全力支付赔偿金9万元,该费用包括死亡赔偿金、家属精神赔偿费和车旅费等各项费用,但不包括先前赔偿的抢救费、丧葬费7000元。另外,赔偿费用将由黄全力分别每月向罗承贞支付500元,从2009年5月开始支付,直至还清为止。

  根据协议商定,双方还同意所有社会捐赠款项将抵扣赔偿费用,如果捐助款超出9万元,双方同意捐出给社会需要资助的人或者有关慈善机构。目前,通过各种途径所得的社会捐赠款项,再加上房东支付的2万元,黄全力仍有4万余元赔款缺口。

  昨日下午双方均对下午达成的协议表示满意。罗承贞表示,依照法律规定,肇事方之前需要赔偿的费用达到了将近13万。他说,“但是考虑到黄全力家里情况不好,打工也赚不了几个钱,哪有这么多钱来赔,所以作了很大让步。”

  据了解,南洲街道办联系了医院给小黄提供心理辅导。另外,还将积极联系区内小学,帮助小黄重新回校读书,甚至减免部分费用。“我原谅他了”,签完协议,欢欢的父亲说,他还表示,希望衷心感谢社会上帮我们的人。

  小儿子每晚发恶梦

  悲剧的发生,表面上看是毁了一个女婴,但实际上,却是已经毁了两个家庭。发生这样的事情,哪个都不好受,每天面对蜂拥而至的媒体,两个家庭所受的压力更是几何级倍增。正如男孩父亲黄全力所言,小黄之所以不说话,除了性格上的缺陷,还有内心的压力。“天天都有记者在这里转,我们大人都吓怕了,更何况是小孩。”

  男孩的母亲胡秀蓉说,小儿子受到的惊吓也不比小黄少,家里从来没试过来这么多人,这么多记者拍照,都把小儿子给吓哭了。胡秀蓉痛心地说,“小儿子现在经常发恶梦,这几天夜里都无端惊醒,起来后哭得很厉害。”她感谢记者关心的好意,但是,她也排斥随之而来的压力。

  应多关注民工生存状况

  对此,社会学专家、广州市社科院科研处处长彭澎表示,在这次事件中,两个家庭面对的压力确实很大,记者在采访时,要多注意他人的感受。彭澎指出,目前媒体有过度报道的嫌疑,采访应该适可而止。“到了这个地步,事情该要降温了。”

  彭澎认为,媒体现在不是要单单关注这个事件,而是要关注更广阔的社会问题,要把事件引申开来思考,转化为关注法律责任问题、农民工生存状况问题、市民文化素质问题。

  事发后

  夫妻俩没吃一口饭 两儿子邻居家蹭饭

  昨日,黄全力除了去到罗承贞家中看望对方,还有在南洲司法所协商外,几乎没有出过家门,整整一天,他一直没有接到一单生意,只能在家唉声叹气。拮据的生活,巨额的赔偿,孩子的将来……一切一切,都把黄全力压得透不过气。因为这出悲剧的发生,男孩家庭遭遇了巨大变故,尽管一家四口仍安在,但在黄全力心目中,这个家却也变得支离破碎。他的忧虑还不仅仅是如何筹钱赔偿,更深远的还有两个孩子以后的生活。不过,他连现在的生计似乎也难以维持,送气的工作没有保障,而且每月要付500元给女婴家,身上的担子可谓千斤重。

  黄全力说,在事发至今的数天时间,他和妻子都想着如何筹钱,基本上没吃过一口饭。“怎么吃得下,根本没心情,自己也没再做饭,孩子都是蹭邻居家的饭菜。”

  不过,邻居能帮得上忙的,也就是送饭这点事情,大家都是外来打工者,每月只有几百块。黄全力低落地说,可惜他身上连几百块也没有,“生活费彻底没有了,一分钱也不剩,再借可能也借不了,我已经欠了别人两万多元的债。

  肇事方接受捐款

  (合计:27000元)

  广东狮子会: 20000元

  热心人士刘先生: 5000元

  启航青少年特训中心: 1000元

  南洲街道办: 500元

  张洪峰: 300元

  不知名好心人: 200元

  受害方接受的捐款

  (合计:7500元)

  广东狮子会: 5000元

  南洲司法所: 1000元

  杨女士: 1000元

  南洲街道办: 500元

  附:事发出租屋房东:2万元(交司法所用作赔偿受害人费用)

  欢欢父亲:我原谅他了

  黄全力和罗承贞带着协议书离开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黄全力:非常感谢这些热心人士帮助我们,不然的话,我过不了这个难关……我们现在就跟兄弟一样,他是大哥,我是弟弟。我们会一直保持联系。

  记者:以后儿子打算怎么办?

  黄全力:番禺有一个学校留了一张名片给我,等把这件事情处理好,我就把小孩送到那里去读书。

  记者:那罗先生,您原谅他了吗?

  罗承贞:肯定原谅啦。他条件这么差,再看到社会各界人士这么好心……生命是无价之宝,用金钱是不能衡量的,大家有这么好的心,帮助我们两个,从我内心来说,我都过意不去,特别是人家受伤的,人家抱小孩的,都汇款来。这种情况下,我用这个钱,我用得安心吗?现在欢欢死去了,你怎么样也挽救不回来了。我不是说要搞到他多少钱,但是自己的小孩做错了事,做父母的应该承担法律责任。

  记者:以后有什么打算?

  罗承贞:死的死去了,我们两个人只有坚强起来,考虑后半生的事。我们可能会换一个环境,换一个住所,不想住在那个伤心的地方。我只想衷心感谢社会上帮我们的人,希望他们一生平安。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全力 | 罗承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