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一食品厂失火 54罐液化气紧急转移(图)

火灾过后,厂房烧得只剩空架子。 早报记者 张栋 实习生 朱晓咏 图

  东方早报记者李淑平

  前晚11时许,奉贤区鸿乐路兴中路附近立扬食品有限公司内,一加工牛肉干的厂房起火,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消防人员赶到后及时转移厂房附近54只液化气钢瓶,一小时后扑灭大火。着火厂房付之一炬,但所幸无人伤亡。

  54只钢瓶安然无恙

  “快走,东西都不要拿了,逃命要紧……”前日晚11时许,在鸿乐路兴中路口开废品收购站的老杨突然听到街上喊声此起彼伏。他走出门一看,吓一跳,对面立扬食品有限公司起火了,火光把周围照得很亮,浓烟滚滚约有十几米高。
路上已经积聚了上百名穿着睡衣的居民。

  这时又听到“砰砰”的声音,路上有人见老杨愣在那里,提醒他:“快走啊,厂里有液化气钢瓶,随时可能爆炸。”老杨立刻奔回屋,和老伴分别抱上熟睡的孙子孙女跑到外面。

  在事发食品厂工作过的李小姐告诉记者,食品厂共有生产牛肉干和鸭肫两个大厂房,起火的就是生产牛肉干的厂房。因为生产过程中需要煮、炒牛肉,厂房内存有大批液化气钢瓶和食用油。

  接到火警后,消防部门出动了3个中队到达现场,了解到着火厂房隔壁排放着54只液化气钢瓶,其中有42只钢瓶是满的。另外,与着火厂房隔着一条路的鸿宝二村有上百户居民。液化气钢瓶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最快赶到现场的南桥中队消防员一边全力灭火,一边将液化气钢瓶悉数转移到远离着火厂房的绿化带上。约1个小时后,大火被扑灭。

  保安发现火情开展自救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起火的是一个约200平方米的大跨度钢结构厂房,整个厂房烧得只剩下结构。

  该公司一位负责安保的工作人员称,起火厂房用作牛肉干制作,当时巡逻的保安首先发现了火情,立刻招呼大家用灭火器灭火。无奈厂房板壁材料为泡沫夹芯板,起火后产生浓烟,人根本没法靠近。加上当时风很大,火借风势,越烧越旺,他们只能等待消防人员到来。

  幸好当时是下班时间,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威海路幼儿园日光灯起火

  东方早报记者李粤新

  幼儿园日光灯忽然起火,所幸火情被及时发现并迅速扑灭,事故中无人受伤。

  昨日傍晚6时30分许,静安区威海路幼儿园内发生火情。早报记者于6时45分赶到现场看到,幼儿园大门紧闭,两辆消防车正陆续开离威海路幼儿园门口,现场并没有起火后的烟味。

  起火点位于幼儿园内,幼儿园大门口保安回忆称,火情由园内日光灯引起,被及时发现和扑灭。但有附近居民表示,“现在孩子都放学了,要是孩子都在,那就吓人了!”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兴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