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男子勾结机场安检人员 3年偷运黄金等20亿元

  台湾男子勾结机场安检人员 3年偷运黄金等20亿元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消息 据台“中央社”报道,台湾桃园机场爆发航警局安检人员,疑似为特定男子偷运外币或黄金护航,估算金额超过20亿元(新台币 下同)。

全案已锁定女安检队员吴某疑似涉案,桃园机场航警局正在扩大侦办。

  据台媒报道,桃园机场航空警察局为贯彻台当局肃贪决心,秘密调查1位旅客蒲某,他3年来每周前往香港2至4次,每次都携带折合新台币数千万元的各式外币或黄金出境,有时申报有时未申报,即使申报,也未逐一清点,且时间都固定在由航警局安检队安检员吴某执勤时,因此高度怀疑安检队员吴某“护航”掩护。

  桃园机场航警局指出,上周航警局在蒲某再度出境时进行突击检查,查获其行李中夹藏数十公斤的黄金条块,且并未申报,立即展开调查,并通知相关人员前往处理。

  台北关税局指出,依据台湾管理外汇规定,旅客携带外币出境,等值不得超过美金1万元,超过部分必须要申报登记,黄金价值超过2万美金部分要向台湾经济主管部门取得输出许可后再申请输出,价值未超过2万美金的黄金出境也要申报。因蒲某未进行申报,因此数十公斤的黄金被全数退运。

  桃园机场航警局再深入调查发现,在过去行李安检的X光检查录像档案中,蒲某每次离台时行李中都携带大批外币或黄金,虽有申报但数量上明显不符,有的还并未申报,但未曾遭安检人员执勤人员查获。

  航警局根据蒲某过去所申报携带出境的外币发现,单去年年底连续两天离台至香港,就总计携带日币7400万元、新加坡币86万元、瑞士法郎2.7万元、1.8万欧元和800美元。

  航警局指出,若以蒲某以每周出境2至3次来估算,每次至少携带新台币3000万元的外币和黄金,3年来以蚂蚁搬大象模式,被偷运离台的外币或黄金的价值可能超过20余亿元。

  由于偷运的金额十分惊人,且都是由蒲某独自1人携带出境,台湾调查单位高度重视,并怀疑可能有机场其他单位的人士掩护,将一并深入调查。(沈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