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市两名金柜女营业员临危不惧 吓跑持枪劫匪

  卖场内,“顾客”突然掏枪对准她

  “别出声!否则我要你们的命!”乌黑发亮的枪口对准她们,劫匪压低声音冷冰冰地说。20日晚,长沙市人民东路大润发卖场一楼首饰柜台,女营业员肖宇征和雷华英像往常一样守在柜台边等待顾客上门。


  她们做梦也没想到,在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的卖场里,竟然有人这样大胆地持枪抢劫金器。看着劫匪隐藏在黑色夹克下的枪口,一名营业员机敏地抓起摆在柜台上的金首饰,另一名营业员则迅速锁上了金柜。两名女营业员经过巧妙周旋,最终迫使劫匪仓皇逃走。

  “耍太极”,这个顾客有点怪

  肖宇征说,20日晚8时许,一名男子从超市的侧门进来后,径直走到她负责的黄金项链、手链柜台前。该男子大约30岁,身高在1.7米以上,留长发、五官清秀,身着蓝色的长袖T恤和蓝色牛仔裤,手中还拿着一件黑色夹克。

  当时,男子在柜台前的凳子上坐下,像别的顾客一样选起了项链,他首先看中了一条48.75克的黄金项链。试戴一番后,他以比较款式为由,让肖宇征将另外一条31.05克和一条31.34克的项链从柜台中取出,将三条项链平摊在柜台上看长比短。

  “按常理说,一般顾客只会选款式、看成色、问价格,而那人却一直在比较三条项链的长度。”肖宇征说,约20分钟的“折腾”后,她觉得这个“顾客”有点异样,心中开始提高警惕。

  此时,该男子提出还想购买一条黄金手链,肖宇征遂向他推荐了一款9.48克的手链。当问及“想要购买多少价位的手链”时,该男子却支支吾吾、含糊其词,最后勉强说:“1万元……左右……手链。”肖宇征算了算说,“一条30多克的项链和这条9.48克的手链,加起来正好是1万元左右。”

  肖宇征催男子埋单时,那人却大打起了“太极”,更加显得语无伦次。随后,他将黑色夹克放在柜台上,右手则一直黑色夹克下摩挲着。

  面对枪口,女营业员临危不惧

  近半个小时后,该男子终于露出了本来面目。他突然抽出黑色夹克掩盖下的右手,一把黑色手枪出现在肖征宇面前。

  “别动!别出声!把东西交出,不然就要了你们的命!”该男子一边压低声音对肖征宇和旁边的另一名营业员雷华英恐吓道,一边去抓摆在柜台上的项链和手链。早有防备的肖宇征一把将项链和手链抓在手中,然后退到离柜台一米开外的地方。该男子见没有得逞,便将手伸进柜台去抢首饰,雷华英却抢到前头,快速将柜门锁上了。

  由于一楼卖场场地较大,歹徒的说话声不大,手枪也被夹克遮住了,因此周围的顾客和营业员对此都是浑然不觉。时间在那一刻似乎凝固了,肖宇征、雷华英和歹徒六目相对,三个人都僵在那里。

  僵持数秒后,歹徒落荒而逃

  没想到两名营业员在见到枪后都能这么临危不惧,歹徒在与肖宇征、雷华英僵持了几秒钟后,收起枪从侧门仓皇逃跑了。

  随后,肖宇征拨打了“110”报警,芙蓉区东屯渡派出所的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展开了对该男子的搜捕。

  “可能事发突然,当时心里没感到害怕,就想着柜子已经都锁好了,财产已经安全了!”昨日,肖宇征和雷华英回忆起当时的场景,都觉得自己超乎寻常的镇定。正由于她们两人的镇定、勇敢,不仅保全了柜台价值10余万元的黄金首饰,也有效地阻止歹徒了进一步的过激行为。

  据了解,目前警方仍在追捕该男子。 (记者 黄帝楚 实习生 林森)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宇征 | 雷华英 | 肖征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