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海盗纽约受审当庭痛哭 曾经宣称梦想赴美

  在劫持美国船长事件中唯一存活的索马里海盗21日在纽约出庭受审,结果在提到家人时当庭痛哭。这是美国100多年来首次对一名海盗进行审判。

  主审法官因需要先弄清他是否成年一度进行不公开庭审,但不久宣布他已经成年。
法律专家认为,他的年龄可能对判决结果起重要影响。

  提到家人当庭痛哭

  阿卜迪瓦里·阿卜迪卡迪尔·穆萨20日晚被押送到纽约,21日下午在纽约南区法庭因海盗罪和合谋劫持人质罪等多项罪名受审。据信阿卜迪瓦里是约一个世纪来首名在美国受审的海盗嫌疑人。若定罪,他可能被判终身监禁。

  美联社报道,由于阿卜迪瓦里没有钱请律师,所以法庭为他指定两名律师。当主审法官安德鲁·佩克问他是否清楚律师由法庭指定时,他说:“我知道,因为我没有钱。”

  当听到辩护律师说已经联系过阿卜迪瓦里在索马里的家人时,阿卜迪瓦里哭出声来。

  此后,佩克宣布,在弄清楚嫌疑人是否成年之前,审理过程将不公开,媒体被请离法庭。不久,他又宣布认定被告已成年,审理继续公开进行。下一次庭审定于5月21日举行。

  曾经宣称梦想赴美

  阿卜迪瓦里到达纽约时,当地正下着大雨。他双手被带有铁链的手铐铐着。由于在劫持美国货轮时被船员刺伤,他现在左手还缠着纱布。

  阿卜迪瓦里在十余名执法人员的押送下进入一座联邦大楼。面对现场媒体记者,阿卜迪瓦里一度面露微笑。

  据曾负责看押他的船员回忆,阿卜迪瓦里在被捕之初不但为袭击的是美籍货轮而高兴,而且还宣称自己梦想前往美国。

  美联社22日援引“马士基亚拉巴马”号船员扎希德·礼萨的话说:“当我跟阿卜迪瓦里在一起时,他告诉我,前往美国是他的梦想。”

  礼萨在美国康涅狄格州西哈特福德镇家中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阿卜迪瓦里很诧异能够登上一艘美国船只。他不停地问:"你们从美国来?"然后他就拍手欢呼并露出笑容。”

  阿卜迪瓦里和3名同伙本月8日在索马里以东的印度洋上攻击一艘悬挂美国国旗的丹麦货轮“马士基亚拉巴马”号。他们劫持船长理查德·菲利普斯作为人质,企图乘救生艇逃回岸上。美军海豹突击队12日在距岸不远处实施行动,打死3名海盗,救出菲利普斯。阿卜迪瓦里在这次行动之前登上美军舰寻求治疗,然后被捕。

  声称受骗 父母求情

  阿卜迪瓦里的父母20日通过美国媒体向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为儿子求情。他们说,阿卜迪瓦里一直是个老实孩子,受了海盗的骗上了贼船。

  他的母亲阿代尔·阿卜迪拉赫曼·哈桑从索马里家中通过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我请求奥巴马总统宽恕我年轻的儿子。我请求他释放我的儿子,至少让我在他受审的时候陪着他。”

  “他被洗脑了。那些年龄比他大的人把他骗了。”

  阿卜迪瓦里住在索马里中部一小镇,是家里最大的孩子。他的母亲每天卖牛奶,每个月攒下差不多6美元供他上学。出事之前阿卜迪瓦里在学校上学,放学后经常跑到露天电影院看印度电影。阿代尔说,她最后看见自己的儿子时他还穿着校服。

  在母亲眼里,阿卜迪瓦里非常爱读书,走的那天几乎带走了所有的书。

  父亲穆萨说,阿卜迪瓦里是个“非常老实的年轻人”,由于家里穷得叮当响,海盗们骗阿卜迪瓦里说,跟着他们会发财,所以“他连要做什么都不知道就和他们走了”。他说,海盗打劫货轮时,阿卜迪瓦里才加入他们一个多星期,那也是他第一次参加海盗的行动。

  年龄问题成为焦点

  助理检察官布伦丹·麦圭尔说,阿卜迪瓦里刚被抓那一天先后报出3个年龄,从16岁到19岁再到26岁。一天后,他的说法又变成19岁。开庭前一天,他先告诉联邦调查局人员自己15岁,但立即承认撒谎,变成18岁,不久又说19岁。

  但是辩护律师菲尔·魏因施泰因说,根据被告父亲的说法,他出生于1993年11月20日,现在15岁。

  法官佩克说,阿卜迪瓦里父亲的说法不可信,他必须作为一名成年人受审。

  他母亲说没有文件证明儿子的年龄,因为她从来都是在家里而不是在医院生孩子。

  美联社引用法律专家的话说,按照国际法,未成年人思想不够成熟,容易受到成年人操纵,他们可以得到更多法律保护,所以阿卜迪瓦里的年龄可能成为量刑的重要因素。(惠晓霜)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利普斯 | 礼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