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接生失误致新生婴儿脑瘫 山东一医院被判赔50万

  因医院在接生过程中存在失误,造成一名新生婴儿脑瘫,并由此引发了一场医疗诉讼。近日,曲阜市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曲阜市某医院赔偿受害人各项损失共计50余万元。

  2007年10月,家住曲阜市的王玲(化名)来到曲阜某医院进行分娩,产前经检查,王玲产道内宽外窄,于是进产房前王玲家人向医院提出进行剖腹产手术。
但医院未同意剖腹生产的要求,而是建议给予经阴试产。经劝说后,王玲和丈夫签字表示同意,但分娩时发生难产,医院大夫采取人工呼吸、吸氧、气管插管等抢救措施虽使婴儿出世,但却造成了婴儿缺血缺氧性脑病、头皮血肿,出院后身体一直不适。

  2008年5月,王玲带着孩子文文(化名)前往外地一家医院住院治疗三个月,经诊断文文为脑性瘫痪。同年9月,经权威部门鉴定,在这场医疗事件中,产妇在分娩过程出现胎心率异常时医院未意识到胎儿窘迫存在,未能及时停用缩宫素,也未能及时邀请儿科医师到场协助抢救,以致造成文文一级伤残。

  获悉孩子患病原因后,王玲和丈夫向医院提出赔偿,遭到医院拒绝,于是王玲和丈夫作为孩子的法定代理人,以文文的名义向法院提起赔偿诉讼,要求该医院赔偿医疗费、残后护理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100万元。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曲阜市某医院的医疗行为与患儿的损伤存有一定的因果关系,属二级乙等医疗事故,应承担主要责任。依照有关规定,依法判决曲阜市某医院赔偿受害人各项损失共计50余万元。(王秀华孔祥翔王爱君)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玲 |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