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脐带血可治疗70多种疾病 宝宝一管血可救全家人

    本报讯 记者廖怀凌、通讯员苏育敏报道:中华骨髓库与广东脐血库昨天正式在广州签约开展联合检索合作。广东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张小庄指出,脐血含有丰富的干细胞,可以成为器官克隆的种子,治疗70多种疾病,而保留脐血的机会一生只有一次,呼吁广大产妇把多年来作为医疗废弃物的脐血捐献出来,或者保留下来供日后全家使用。

  广东省脐血库主任张小庄介绍,脐带血是胎儿娩出、脐带结扎并离断后残留在胎盘和脐带中的血液,可以治疗包括脑癌、白血病、地中海贫血、风湿性关节炎、红斑狼疮等在内的70多种病的“救命血”。“脐带血应当储存下来,需要时可以用来做脐血移植。”张小庄说,宝宝的脐带血与自己的配型完全吻合,没有任何排斥反应;而宝宝的脐带血有1/4的几率与兄弟姐妹的配型相合、与父母的配型半相合,因此可以全家受益。临床上就发生过因为一位孩子患白血病,找不到合适的捐献骨髓进行移植,这名孩子已经离婚的父母出于对孩子的爱而再婚,生育第二个孩子以获得脐带血救命的先例。

  广东脐血库1996年筹建至今已在全省14个城市近100家医院建立了脐血采集网络,并在广州科学城内建起一个储存能力超过20万份的脐血库。

  截至今年3月份,广东脐血库共储存造血干细胞实物2.7万份,保存无偿捐赠的脐带血2599份。脐血库分为“公共库”和“自体库”。“公共库”接受捐赠、免费保存;自体脐血保存需要支付费用,主要供自己或亲属使用。

  据统计,广东脐血库建立至今已无偿向17名患者提供了25份脐带血,植入率超过80%。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主任洪俊岭昨天表示,中华骨髓库已经与北京、上海、天津、四川、广东等脐血干细胞库成功联网,未来5年将在目前96万份志愿者信息的基础上扩展到200万份。

  张小庄介绍,目前对广东脐血库自愿捐献或者保留自用的脐带血进行检测发现,大约只有30%的产妇提供的脐带血合格。“因为广东的女人相对体型小,获得的脐血量和里面的干细胞计数稍低。”

  加入“自体库”的脐血供自己或亲属使用。收费分两部分:初期采集检测费用和每年储存费用;前者一次性收费5000元,检测合格后,每份脐血每年储存费用为620元,签约18年,同时可获得保额41.5万元的医疗保险;若检测不合格,申请方负担1500元检测费,其余3500元费用由脐血库承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