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家宝参加“世界读书日”活动(音频)


温家宝参加"世界读书日"活动交流心得

  (20090424报摘)温家宝在参加“世界读书日”活动时表示,希望更多的人认真读书

  昨天(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商务印书馆和国家图书馆,与编辑、读者交流读书心得。请听中央台记者张华杰发来的报道:

  “主持人:温总理,欢迎你来参加我们的文津读书沙龙活动……”

  国家图书馆特意在“世界读书日”这天邀请中国社科院的研究员周国平来作讲座,题目是《阅读与人生》。

温家宝轻轻走到一个空着的椅子边坐下,和周围几十位听众一起认真倾听。

  “周国平:读书可以使我们获得人生最美好的价值:优秀、幸福和宁静……”

  讲座结尾,主持人邀请温总理和大家一起交流。温家宝曾经说过,自己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这次他跟大家仔细说了说自己爱读什么书。

  “其实在我的读书生活当中,我喜欢读那些能够给人的思想以启迪,同时了解大学问家的治学精神和风范的书,更希望读那些能够使人震撼灵魂、激动思考的书。总之,我希望把读书和人的生活、理想、信念、情操结合在一起。”

  温家宝对大家说,读书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着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

  “一个不读书的人是没有希望的,一个不读书的民族也是没有希望的!

  其实你们想一想,一天无论多么忙,腾出半个小时来读书,我认为在座的都可以做到,包括我在内。

  半个小时读细一点,可以读三四页,一个月就可以读上百页,一年就可以读几部书。”

  温家宝还特意说,在当前金融危机的时候,提倡读书更具有现实意义。

  “我有两点想法。

  第一,应对这场危机,要靠物质的力量,但也要靠精神的力量。读书能够提振信心、温暖人心、寄托希望。

  第二点,最终战胜这场危机,还要靠知识的力量和科学技术的革命。我们现在在认真读书的人,很多是在积累知识,掌握本领。

  我也希望更多的人认真读书!(掌声)”

  评论:读书未必无用--写在世界读书日

    虽然读书读不来金山银山,读不来高官厚禄,我却读来了自我感觉良好的别人瞧不起的精神财富:别人拥有的,我肯定没有;我拥有的,别人花钱未必买得来。这就是我所追求的人生价值。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而今,我侥幸被全国公安文联、河北省杂文学会、河北公安文联吸收为会员,一个没有文化的农家子弟,还能奢望什么?

  读书虽然改变不了我的命运,但时时刻刻让我感到充实。足矣。[详细](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国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