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佛购物节开幕 广州副市长揭幕心动掏钱买饼干

广交会二期展出的陶瓷产品。记者乔军伟摄
广交会二期展出的陶瓷产品。记者乔军伟摄


    广佛春季欢乐购物节昨日在锦汉展览中心广场拉开了帷幕,广佛时尚名品展销会、广佛专业采购精英行、广佛美食欢乐同行等系列活动同时启动。省经贸委党组成员、巡视员戚真理,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荣灿,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名品展销会。不少市民一早就赶来展销会,琳琅满目的名牌商品,低于市场价的优惠,市民直喊“很抵买”,副市长李荣灿也禁不住掏腰包买了一盒饼干。

  据展销会承办方估计,展销会第一天进馆人数达3万人,销售额约630万元。业内人士认为,这一销售业绩已经相当不错,“销售额已经相当于北京路或天河城一带一家大型百货商店黄金周一天的销售额了”。

  文/记者林晓丽、李婧 通讯员李丹戎、范国芸

  在各个展位前,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荣灿询问了各种价格,面对物美价廉的商品,他也禁不住掏钱买了盒皇上皇380克的香葱咸蛋卷,“十多块钱就买了一大盒名牌饼干,挺便宜的,买回去早上做早餐”。 (记者王燕摄)

  市民惊喜价

  原价1000多元的巴黎世家T恤只要88元

  原价2980元的羊绒衫只卖180元

  原价798元的连衣裙只卖99元

  原价898元的单衫只卖48元

  原价上千元 现价仅过百

  1元一块肥皂,1元一瓶蒜蓉辣椒酱,5元一大盒曲奇饼,14.3元一斤的皇上皇腊肠、一二折的名牌服饰……昨日的名品展销会上,展出了广佛两地上万款名优产品,包括广百、友谊、国美、苏宁等大型零售企业,广州轻工集团、珠江钢琴集团、广汽丰田、万宝集团、立白集团、广药集团等大型工业企业都携旗下众多品牌参加展销会。大部分参会的商品均低于市场价销售,整个展销会俨然成了一名牌特卖场。

  在广百百货和友谊商店的展厅里,很多服饰都低至1~3折。记者看到2980元的羊绒衫只卖180元,原价798元的连衣裙只卖99元,原价898元的单衫只卖48元。很多市民毫不犹豫一口气就买了几件衣服。市民黄小姐提了一袋衣服,她高兴地告诉记者:“花了1025元买了四件衣服,有两件毛衣,两件T恤。平时在大商场都没见过这么低的价格。”

  各式陶瓷电子炖盅,从化土特产、菌类干货、牦牛骨髓粉……此次展会上不少广佛两地市民在市场上难得一见的新鲜商品也备受追捧。

  市民排队辛苦“像买春运火车票”

  名品展销会吸引了大批市民参加。为了控制人流蜂拥进场,展销会入口处采取了迂回通道,以控制人流有序进场。昨日9时30分左右,记者在门口看到数百市民排长队进场。王小姐很心急地告诉记者:“看到展馆内的商品,我都很想快点进去选购,但排队等了快十分钟了,还进不了场,这种场面真有点像在买春运火车票。”

  老外一口气订下1000条手链

  来参加广交会的以色列客商David是做工艺品生意的,昨日他闻讯和朋友一起来逛展销会。在一珠宝展位,他一口气预订了1000条手链,每条价格10多元。“制作很精美,价格也不贵。这个展销会很不错,我看到很多商机,今晚还要带朋友来这里逛。”David说。

  佛山104家企业参展

  本报佛山讯 (记者黄宽伟)佛山目前有104家企业赴广州参与“广佛时尚名品展销会”,本地卖场、餐饮单位还在陆续报名加入欢乐购物节活动。昨日,广佛春季购物节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广佛时尚名品展销会、广佛专业采购精英行、广佛美食欢乐同行等系列活动在两地同时启动。

  昨日上午,记者在锦汉展览中心现场了解到,服饰、陶瓷艺术、食品等多个展区基本上是“佛山制造”的身影,嘉莉诗服装公司、合记饼业等佛山著名企业,纷纷推出物美价廉的产品,受到市民的追捧。

  针对广州市民的喜好,石湾美术陶瓷厂专门制作了一批复古陶瓷艺术品。正在选购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些美陶设计精美,价格又便宜,平时在市场上很少见到。

  记者看到,一个个可爱的佛山陶瓷小公仔装扮成《红灯记》、《林海雪原》等旧电影和京剧的造型,售价只要10元。

  石湾美术陶瓷厂销售部经理何小姐介绍,这些商品只在白天鹅酒店和一些展品馆销售,而参加此次展销会的商品都是按照出厂价卖,比市场价便宜20%,数百件产品被抢购一空。

  “广佛名品秋季展销”佛山举办

  据介绍,“广佛名品秋季展销”将在佛山举办,如果这次展销会效果好的话,还会考虑每年都举办。

  同时,为拉动消费,广州市今年还将继续采取一系列措施,5月份将在郑州举办“广货北上——广州时尚荟商都”经贸活动,10月将举办“广佛肇金秋欢乐购物节”。

  此次购物节期间,广佛两地各大百货、超市、电器专业店等零售商家及各大批发市场在各自门店,以统一主题开展百货电器名牌欢乐购促销活动。

  广交会二期今日开幕 国内零售商首次进场采购出口商品

  本报讯 (记者杜娟、赖伟行、刘幸、刘新宇) 第105届广交会二期今日开幕,最引人注目的是国内零售商将首次到广交会采购出口商品,市民将能够在国内超市、百货买到优质的中国出口商品。

  本届广交会第二期将于4月24日至28日继续举行,展出“日用消费品类”、“礼品类”、“家居装饰类”等3个商品种类,设16个展区。商务部于4月25日和5月4日辟出专门会场和展位,举办两场内外贸对接会。

  二期由陶瓷玩具和日用品唱主角。记者昨日在琶洲展馆探访发现,虽然行业相同,但参展企业无一例外地受到金融危机影响。与往届广交会相比,展位规模都有大幅缩水。参展商在慨叹生意不好做的同时,也迎合金融危机下欧美采购商的新口味,力求出奇制胜。

  “我们现在销量最好的就是一款外形设计得像教堂一样的储物罐,可以放茶、咖啡和糖,西方人要做祈祷,金融危机下祈祷可能就更多了。”潮州一家生产陶瓷厨房用品的企业负责人苏湘民告诉记者。

  记者在出口电影院坐椅的浙江华康家具公司的展位发现,出口到欧美的坐椅的椅背和坐板比以前薄了一半。“价格也降了一半,现在老外就要便宜的,不要舒服的,我们前3个月的营业额反而能和去年同期持平。”副总经理杨文飞表示。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荣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