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方准备成立网络司令部 以防范网络攻击(图)

美军未来网络战模式示意图资料图片

  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22日说,美国军方正准备成立网络司令部,以防范网络攻击。

  成立新部门

  美国《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当天报道美军要成立网络司令部的消息。向这两家媒体提供消息的人士均不愿公开姓名。

  当天晚些时候,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向法新社证实这一消息。他说,这是政府修补网络安全漏洞计划的一部分。网络司令部可能归战略司令部管辖。尽管相关部门曾考虑让一位4星将军管理这一部门,但最可能的结果是一名3星将军出任主管。


  高级军官任主管意味着这一部门能获得更多资金和资源。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创建新架构意味着新资源”。

  美国政府正在评估网络安全状况。不愿公开姓名的军方官员说,五角大楼打算在政府公布评估结果后宣布成立网络司令部,时间可能是数周内。

  五角大楼官员说,网络司令部司令的热门人选之一是国家安全局局长基思亚历山大。

  攻击次数增

  美国国防部的网络系统每天要接受检查,但网络攻击事件仍源源不绝。政府官员说,最近一个时期来,企图入侵网络次数比先前增加了一倍多。据军方高级官员本月早些时候介绍,过去6个月来,五角大楼仅为修复网络攻击造成的损失和解决其他网络问题就花费1亿多美元。

  相对于敏感技术的价值而言,修补网络漏洞的费用可谓是“零钱”,但如果军方吝惜“零钱”,很可能遭遇无法弥补的损失。美联社援引一名不愿意公开姓名官员的话说,五角大楼仅为研究如何重新规划军方在保护网络安全上的措施就花费1年多时间。

  根据五角大楼上周递交的预算报告,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希望增加五角大楼培训网络专家的能力,希望在2011年前将这一能力从现在每年培训80人增加到每年培训250人。

  要害之处多

  除普通黑客外,网络攻击发动者可能得到外国政府支持,也可能来自恐怖团伙或犯罪团伙等。

  美国政府官员说,政府部门的网络受到的保护尚属良好,但对普通商用网络的攻击也对安全构成潜在威胁,因为军方部分依赖商用网络的基础设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如何改善私营部门的网络安全也是政府评估的重点,尤其是像电信和电网这样的基础设施的安全。研究人员在网络安全评估报告中强调了政府同私营部门合作的重要性。

  评估报告即将公布。美联社援引不愿公开姓名官员的话说,股市、税务信息、航空系统和核武器发射密码等的安全皆在政府考虑范围之内。

  网络安全并非由单一部门负责,部分议员曾呼吁创建国家网络安全顾问一职,由这一顾问直接向总统汇报网络安全事件。但究竟如何整合资源应对网络安全,政府方面还在考虑之中。五角大楼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22日说,相关部门在研究各种建议,现在还不是公布相关措施的时机。(马震)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