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纺织业振兴细则将于近两周内面世 规划期为三年

  据证券日报,最新消息,据国家相关权威部门了解,纺织工业调整与振兴规划细则已经被国务院批准,将于近两周内将正式公布。

  2月4日,国务院通过的《纺织产业振兴规划》只是宏观政策,规划期为三年。由于《细则》的出台将为企业带来更加具体的“优惠”,因此业界对《细则》的期待值颇高。


  伴随着部分十大振兴行业细则的纷纷出台,业界对纺织业《细则》的期待已近于急迫。虽然,《细则》还未出台,但据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杨东辉表示,“帮助中小企业融资和提高出口退税问题肯定会成为细则的重要内容。”

  国务院审议并原则通过《纺织产业振兴规划》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组织全行业开展春季调研,调研完成后,其调研结果和建议直接上报国务院,并成为《纺织产业振兴规划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的初稿。

  为完成调研,纺织工业协会的会长杜钰洲和几位副会长分别前往16个省进行调研,汇总各地意见,调研结果成为即将上报国务院的《纺织产业振兴规划细则》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在调查过程中,有部分地区主要反映的情况集中于企业贷款融资,且形势严峻。

  “调查组调查的10家企业,流动资金需求将近4亿元,目前都没有落实,固定资产投资的资金也很难落实。银行对很多企业是只收不贷,有一家纺织企业原有11亿元的流动资金贷款,被银行逐步收回后只有2亿元了。”相关人士透露。

  上海一位纺织企业高管对记者抱怨,很多银行都已经把纺织企业列为限制贷款的类别,中小企业很难获得银行提供的流动资金。以贴牌为主的中小企业要想贷款,连政府都不愿意出面担保。他希望《细则》的出台,不仅仅是能否予以贷款的问题,还应该包括降低贷款利率,减轻企业的压力。

  目前,大多数中小纺织企业都面临着资金紧张的问题,而政府也将这一问题列在纺织业的振兴规划之中。但第一纺织网行业专家汪前进表示,《细则》只是纺织业振兴规划的一个延伸,虽说是细则但还是属于大体规划,即使出台仍无法细化到具体企业或地区,因此,归结到底,中、小纺织企业还是要面对市场的淘汰,而政府则只能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与帮助。(记者矫月)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