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职业病每年增500例 新兴产业渐成潜在危害

  今年本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 新兴产业渐成职业病潜在危害

    □记者 贺天宝

  晚报讯 本市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起启动,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为“保护农民工健康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今天发布,本市职业病每年新发500例,尘肺、溶剂汽油中毒等成为主要新发职业病种。宣传周期间,市卫生局、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重点对农民工和中小企业主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

  市疾控中心职业病统计报告数据表明:近年本市职业病病例以每年新发500例增长。截至2005年底,上海市累计发生尘肺病、职业性急性中毒病例各6000余例、因急性中毒而死亡191例;职业性慢性中毒累积病例数4000余例。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6年底全国累计报告职业病676562例,其中九成是尘肺病,尘肺病占职业病例总数的91.11%。

  据悉,本市新兴产业如集装箱制造业、箱包制鞋业、电子清洗业等正逐渐成为主要职业病危害的潜在增加点,而电焊工尘肺、正己烷中毒、溶剂汽油中毒等已成为近年本市主要新发职业病种类。

  分析本市历年职业病发病情况,发病趋势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上海市各类职业病总体发病呈明显下降趋势;二是恶性矽肺、铸工尘肺和汞中毒新发病例数显著减少;三是本市传统的职业病危害如铅中毒、苯中毒、急性硫化氢中毒和急性一氧化碳中毒等,仍然是影响劳动者生命与健康的主要危险因素。

  今天起,市卫生局、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重点对农民工和中小企业主开展《职业病防治法》的宣传。 4月28日,市、区疾控部门将联合在宝山区罗店镇开展以“保护农民工健康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主题的现场宣传活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