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承德武警成功抓获纵火伤人持刀拒捕嫌疑犯(图)

警方展示犯罪嫌疑人使用的凶器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4月23日报道(刘国涛 齐伟)

  4月21日,武警河北总队承德支队党委对6名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的参战官兵给予奖励:战士张龙龙荣立三等功,其余5名官兵获嘉奖。

  4月17日12时05分,武警承德支队宽城中队接到县公安局通报:宽城县龙须门镇居民刘某因经济纠纷丧失理智将宽城县种子公司办公厂房付之一炬,当公安机关出动警力对其抓捕时,刘某暴力拒捕,用菜刀连续砍伤两名干警后逃之夭夭。
中队一边向支队汇报情况,一边迅速做好处突准备,随时准备出发。支队长张华指示中队:判明情况、迅速处置、确保万无一失。按照指示,中队迅即派出副中队长王金辉带5名防暴队员赶往事发现场。此时,狡猾的刘某为躲避追捕已向镇西南方向一座海拔500米的山中逃去。防暴小分队在干警指引下,立即展开追捕。

  20分钟后,武警官兵发现了刘某身影,副中队长王金辉迅速将官兵分成3个战斗小组,采取"正面突击,两翼包抄,隐蔽接近,强行抓捕"的战法,并利用地形迅速对刘某形成合围之势。眼见走投无路,气急败坏的刘某手持明晃晃的菜刀,一副鱼死网破之势。"闪开!快闪开!老子与你们无冤无仇!"刘某大声叫嚷着。副中队长王金辉毫无惧色,厉声喝道:"放下凶器!"见恐吓无效,理智全无的刘某突然一个转身举起菜刀疯狂地朝距离最近的战士张龙龙砍来。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战士张龙龙毫无畏惧,沉着应战,一个漂亮的右闪身,歹徒扑空,身体一个趔趄。张龙龙趁机冲上前去用左手扼住歹徒喉咙,右手紧抓歹徒手腕,只听"咣当"一声菜刀脱落在地,其余人员一拥而上将歹徒制服在地。

  2007年8月9日19时45分,承德市双桥区某小区楼内,一名绑匪劫持一名女大学生,疯狂地举起尖刀。危急时刻,随着“轰”的一声巨响,一个矫健的身影顶着爆震弹产生的冲击波,大吼一声冲入室内,一个漂亮的“卷腕夺刀”将歹徒制服,整个过程不到5秒钟。

  这个身手不凡的人就是武警河北总队承德市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长孙国威,这次解救人质是他担负54次处置突发事件任务中的经典之作。

  1997年的12月,孙国威踏着父亲的足迹,放弃了去承德民族师范高等学校读书的机会,选择了参军入伍。

  2009年2月的一天,正在黑龙江省滨州线松花江铁路桥二号哨执勤的哨兵田玉龙,忽然发现距哨位约90米处,一男子将身体探出护栏,行为反常。他急忙向领班员黄书生报告情况。当黄书生向中队报警并火速赶到事发地时,该男子身体正要离桥,黄书生一个箭步冲上去,死死抓住了他。此时,这位体重近200斤的男子身悬半空,生命全凭黄书生的双臂苦苦支撑,1秒、2秒、3秒……整整30秒后,中队长徐兆俊带领应急小组赶到现场,最终帮助男子脱离险境。

  "他太重了!我感觉胳膊都快脱臼了,但我告诉自己决不能松手,为了一条年轻的生命,我必须撑住!"事后,黄书生这样说。

  1968年6月24日,由毛主席亲自批准组建的大桥守护部队正式进驻大桥。65℃高温,-25℃严寒,98分贝噪音,20多倍尾气污染……他们直面艰苦,以不屈的精神打造忠诚信念的钢铁脊梁

  所有的营房紧临大桥沿线,有4个中队甚至就安扎在铁路桥的"鼻子"底下。夏日酷暑,打一只鸡蛋在路面上,5分钟蛋能煎熟。冬天严寒,即使穿上棉大衣再套上羊皮大衣,仍会觉得阴冷。

  平均每天7万多辆汽车、400多列火车、8000多艘船舶从桥上桥下呼啸穿梭,即使在耳朵里塞满棉花,也让人无法安然入睡。如果睡不好尚能在坚持中适应,但冷不丁被火车上的排泄物溅得没头没脸、一不留神又被乘客随手从车窗里扔出来的啤酒瓶等“自由落体”不幸击中,恐怕再怎么“大肚能容”的人,也已忍无可忍了。何况每天都要经过“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复杂路线去上哨,而且几乎每班哨还要多走上半个多小时……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龙龙 | 王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