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长江堤防建设将后续推进三大工程

  新华网武汉4月24日电 (记者郭嘉轩)湖北1998年汛后启动的“长江干堤加固工程”24日全部完成竣工验收。湖北省水利厅厅长王忠法表示,这并不表示湖北长江堤防建设就此停止。今后一段时期,湖北将围绕长江堤防推进三大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荆江河段的防洪标准。


  王忠法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三峡工程蓄水后清水下泄对荆江河势的冲刷是长期的,荆州防洪的问题也还没有根本解决。因此,在长江干堤加固工程竣工验收后,长江荆江河段治理还将实施“三大工程”:

  荆江大堤综合整治工程。荆江大堤位于长江最险要的荆江河段北岸,全长182.35公里,直接保护面积1.8万平方公里,其中耕地1100万亩,人口1000万,属国家确保一级堤防。但由于多种原因,该工程未列入1998年大水后长江干堤整治加固项目,因此目前荆江大堤标准不高,隐患很多,必须尽快予以整治加固。按照《荆江大堤综合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荆江大堤综合整治工程概算投资14.95亿元,工期4年。将针对荆江大堤目前存在的面宽不足、部分堤段基础薄弱、护岸工程老化,以及荆江河段受清水下泄影响,崩岸险情增多等问题,对荆江大堤的堤身、堤基、防浪墙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堤段进行整治险情。

  荆南四河堤防加固工程。荆南四河(松滋河、虎渡河、藕池河、调弦河)是分泄长江洪水入洞庭湖的通道。该地区河流纵横,水系复杂,四河堤防防线长,防洪标准低,是荆州市防洪最薄弱的环节,也是湖南省澧县、安乡、南县、华容等县(市)部分重点堤垸的安全屏障。荆南四河堤防既是荆江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洞庭湖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堤防在湖北境内长1086公里,保护面积3471平方公里,保护区总人口197.91万人,耕地面积211.9万亩。按照《湖北省洞庭湖区四河堤防加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该工程概算投资53.8亿元,工期5年。

  荆江河势控制工程。长江荆江河段上起湖北枝城,下至湖南洞庭湖出口城陵矶,全长347.2公里。2003年三峡工程蓄水运行以来,清水下泄导致荆江河段水沙关系变化,河床刷深,一些河段深泓逼岸,护岸工程基脚受到淘刷,部分堤段崩岸频发。针对这一状况,2004年长江水利委员会编制了《长江荆江河段河势控制应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在河势演变分析基础上,综合已建工程情况,确定了荆江河段河势控制应急工程的具体范围,工程总投资为10.5亿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荆南四 | 荆江河 | 王忠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