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跳水小天才被欺负辍学 曾惊艳北京奥运会(图)

戴利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
戴利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

  去年惊艳北京奥运会

  英跳水小天才被欺负辍学

  据英国媒体报道,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得到媒体广泛关注的英国14岁跳水新星汤姆·戴利因在校屡遭同学欺负,日前已经中断学业,被父母领回家。

  名不见经传的英国男孩汤姆·戴利去年3月在欧洲跳水锦标赛一鸣惊人,勇夺男子单人10米台冠军。随后他代表英国参加北京奥运会,虽然未能获得奖牌,但巨大的潜力已经让他成为跳水界明星和各支强队重点关注的对象,也成为中外媒体追捧的热点人物。

奥运会开幕式上英国代表团入场时,电视画面还多次切给了露出灿烂笑容的戴利。

  虽然已经是英国体育界的未来之星,但除了日常训练,戴利还必须像其他同龄孩子一样上学。但是自去年从北京回到学校后,他就一直遭到同学的欺负。戴利说:“我试图不去理睬那些叫我‘泳裤男孩’的人,我想他们总会停止。但麻烦的是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欺负我的行列。我现在课间都不敢出去,只想呆在教室里。无法有正常的学校生活令人伤感,我现在已经不怎么想去上学了……虽然在学校外有很多粉丝,但是校内的情况恰恰相反,他们都恨我。”戴利说,就在上周,有名高年级同学把他逼到校园的墙角,恶狠狠地问:“你这双腿值多少钱?我要把它们全都打断。”

  戴利的父亲罗伯·戴利向媒体表示,儿子在学校被欺负完全是因为同学的嫉妒。他说:“除了嫉妒外根本没有别的解释……这种欺负同学的行为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他穿过操场时被按倒在地,在教室里被人丢铅笔,甚至还有人威胁要打断他的腿。”

  罗伯还认为,学校本来有很多机会可以避免这样的恶行发生,但是什么也没有做。他曾就儿子受欺负一事向当地教育部门投诉,但没有得到回应。护子心切的罗伯对儿子的沮丧情绪和跳水前途感到担忧,并威胁称,如果学校一周内不给出解决方案,他就让儿子转学。

  跳水小明星被欺负而中断学业的新闻曝光后已经引起各方关注。戴利所在学校的校长卡特里娜·博罗夫斯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校一些“不成熟的”学生正在因为欺负同学受到惩戒,“我们对学生非常关心,对任何伤害学生的行为都有迅速和坚定的反应”。

  而英国泳协也马上站出来表态。该组织发言人说:“虽然汤姆的父母在处理此事,但我们也应该做点什么。我们对他非常担心,发生这样的事简直就是国家的耻辱。”英国泳协还计划要为戴利配备一名专门辅导心理和生活的教练。 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