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三学生创业开公司 60多师兄师姐前来求职

  大三学生开公司 招师兄师姐

  前后有60多人前来求职,近半年的老板经历让他体会到创业不易

  本报讯 (记者 王珊 徐菊)昨日上午10点,匆匆走出教室的重庆工商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三学生李宇,又来到了在学校举办的就业招聘会。

此时,他的身份是用人企业的股东,前来招聘,接受其询问的全是自己的师兄师姐。

  60余师兄师姐求职

  上午10点25分左右,李宇收到了第一份应聘材料——该校文学与新闻学院应届毕业生张茜的自荐材料。从公司开始招聘,一个多月来,他在网上和各类招聘会中,已先后收到60多份各个高校“师兄师姐”的应聘材料,而成功通过考核的仅两名学长。

  “如果我们聘用了你,对于试用期的基本工资,你的心理预期值是多少?”“在与教育培训类企业打交道时,你觉得应该如何说服他们?”面对招聘企业代表严肃的问话,张茜显得有些拘谨,但她不知道,面前这位操着流利普通话的招聘主管,其实是自己的“师弟”。

  在这场招聘会上,李宇与几名同学创办的公司提供了广告设计师、业务经理等6个岗位。同时,他们还邀约不少业务伙伴一起参会,提供其他就业岗位。

  走访10余高校调查

  去年10月初,李宇到学校的复印店复印资料,背面的空缺让他觉得很可惜,“复印时一般只会用一面,背面大多会被浪费,何不把背面利用起来,吸引针对学生群体的企业做广告。”

  李宇通过上网查询,发现在国外和我国的沿海地区早已有了这种广告投放模式,它也有个学名叫“覆盖面”广告运营,但在重庆是个空缺。“之后,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5个平时很谈得来的师兄,当时他们也正苦于找工作,对于这个点子,大家几乎一致认可!”之后的1个多月时间,6人走遍了全市10多所高校的40多家复印店,最终的调查结果证明了这种方式的可行性。

  去年11月,李宇与5位师兄开起了公司,并成功在10所高校的30多家复印店推广了这一模式,“我们将广告打到纸的其中一面,收到的广告款,其中一部分给学校的复印店,用于支付纸张和复印的费用。同学们若用这种纸张复印,则完全免费。”

  如今,李宇的公司已运行顺利,从上月开始,便有了招聘师兄师姐加盟就业的想法。

  当老板更能体会艰辛

  “一个多月的接触下来,学长们对于薪水的预期底线,超出我们的想象。”李宇说,有一位西南大学的学长,在校期间每学期都拿一等奖学金,他给出的试用期底薪标准竟是800元/月,“他们要的就是一个机会,已经越来越不在乎第一份工作的收入问题。”

  近半年的老板经历,已让李宇感受到了创业的不易。李宇告诉记者,他第一次硬着头皮谈回来的业务不过1000元,但前后花费了半个月时间,先后提交了三份计划书才得到认可,而这家单位还是他此前曾以学生身份打过工的地方。“当你是以学生身份勤工俭学时,别人会对你很宽容;但当身份转为公司代表,要去谈业务时,对方则会变得很严谨,要求甚至很苛刻!”李宇说。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