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法国将向四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提供贷款

  新华网华盛顿4月24日电(记者刘洪 胡芳)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24日在这里和法国开发署署长塞维利诺签署利用法方贷款协议。根据该协议,法国开发署将向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以及铁道部湘桂线铁路电气化两个项目提供总计约3亿美元的贷款。


  根据国家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法国开发署提供的2亿美元贷款将主要用于四川省6个重灾县区的城镇基础设施和12个县区的农村沼气恢复重建。贷款期限为20年,含7年宽限期。贷款项目的实施将对恢复项目区人民的生产生活秩序,完善基础设施起到积极作用。

  此外,法国开发署将向铁道部湘桂线铁路电气化项目提供贷款8000万欧元(约折合1亿美元)。

  中国财政部和法国开发署的合作始于2003年。2004年10月,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与法国开发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框架协议,法国开发署每年对华提供总额约1.2亿-1.5亿欧元不附带条件官方发展援助贷款,主要用于改善全球大气环境领域项目。截至目前,我国利用法国开发署贷款共实施了10个项目,总金额5.52亿欧元。

  李勇和塞维利诺在华盛顿参加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季会议。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