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大选初步计票非国大获胜 祖马提前庆功

当地时间23日晚,祖马与支持者提前庆祝非国大赢得大选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英美媒体报道,南非大选的初步点票结果显示,执政的非洲人国民大会将如愿获得这次大选的胜利。已经锁定下任总统宝座的非国大领袖祖马4月23日晚带领支持者提前进行了庆祝,他对欢呼的支持者说,非国大再次得到了人民的理解。

  当晚,现场燃放着烟花,在数千名兴高采烈的支持者面前,祖马显得异常兴奋。他边舞边唱着他最喜欢的一首名为“带着我的机关枪”的反种族隔离祖鲁赞歌。祖马对支持者说:“他们(反对党)一直都在叫嚣说,非国大绝不会赢得超过60%的选票,计票还在继续,我却感觉到我们将赢得70%的选票。”

  一向身着豹皮、手持长矛、佩戴传统服饰的祖马性格狂放,与前总统曼德拉和姆贝基的沉稳风格形成鲜明对比。祖马曾在约翰内斯堡主持的一场大型集会上告诉数万名支持者,非国大将会实现拥有2/3以上国民议会席位的目标。

  虽然已经完成的点票结果显示非国大遥遥领先,但是目前还不清楚非国大是否能继续在国民议会中保持修改宪法所必需的超过2/3的席位。

  
当地时间23日晚,祖马与支持者提前庆祝非国大赢得选举

  有媒体报道称,全部的计票结果预计在本周六才能揭晓。南非选举委员会官员24日介绍说,这次大选的投票率非常高,在77%到80%之间。选举委员会对这次大选投票的和平气氛感到满意。

  据悉,共有2300万注册选民、26个党派参加了此次选举,所有选票都是人工计票,有500名国内外观察员参与监督。

  非国大在1994年南非第一次民主选举以来就在南非政坛占据主导地位。
不过,从非国大分裂出来的人民大会党和主要反对党民主联盟也希望在此次选举中获得选民的支持,以使非国大无法获得国民议会超过2/3的席位。

  民主联盟和人民大会党的领导人都表示,这次大选的结果显示出了积极的信息。民主联盟领导人齐勒说,民盟获得的选票比上次大选增加了1倍。人民大会党领导人丹达拉则表示,选举结果显示选民没有拒绝他的政党。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祖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