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庆荒甸垃圾堆发现白鼠群 体形硕大不怕人(图)

貌似小白兔的大白鼠
貌似小白兔的大白鼠

  大庆荒甸垃圾堆惊现白鼠群 体形硕大眼睛泛红不怕人

  东北网4月25日讯 大庆井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井泰公司)位于大庆市高新区新航路,与公司隔路相望的是一片荒草甸子,荒草甸子上堆着一个个小垃圾堆。近日,有人在垃圾堆附近,发现大量的白鼠群。

  挖野菜遇到白鼠群

  近日,井泰公司的常先生看见许多人在对面的荒草里挖“婆婆丁”。22日,常先生带上工具,准备去挖野菜。

  常先生沿着草地边缘行走,经过一个小垃圾堆,不经意间,他发现垃圾堆附近的枯草丛中,好像有几只白色的东西在蠕动。

常先生以为是野猫在垃圾堆里寻找食物,走近一看,着实让他吓了一跳,原来是几只白色的老鼠。

  常先生发现,这些白色的老鼠,体态肥胖,样子像小白鼠,但个头却是普通小白鼠的数倍。常先生靠近它们时,有几只大白鼠不但没有逃窜,而且瞪着血红的眼睛,前爪离地,挺身站起来“端详”起常先生。

  常先生见状急忙往路边走,打算远离这几只大白鼠。可是,没走几步,更令他吃惊的事情发生了。几十只大白鼠开始在他脚下乱窜,常先生吓得跑着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体形硕大还不怕人

  随后,常先生发现一群大白鼠的事情,立刻在公司传开了,许多人都向他询问,到底是怎么回事,并且要与他去现场探个究竟。

  22日18时许,在常先生的指引下,记者一行人来到这片垃圾堆。

  刚靠近这片“禁区”,记者便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有人下意识地用衣领遮住鼻子。记者继续前行,在一个垃圾堆旁见到了几只老鼠正在草丛中溜达,但是这些老鼠没有慌乱逃窜,完全不理会有人闯入它们的“地盘”。

  记者在垃圾堆边上发现了一个动物饲料的编织袋,该编织袋的开口处有很多老鼠的粪便。记者还发现,这个编织袋一直在蠕动,便用棍子捅了一下,有几只老鼠从编织袋里探出头,出来溜达了一圈又回到编织袋中。

  职工担忧食品安全

  大白鼠到底从何而来?是否是实验小白鼠?它们体内是否携带病毒,会不会传播疫情?这一系列问题成了人们最关心的焦点。

  由于新航路上有多家工厂,而且每个工厂都有食堂,有很多员工在厂内的食堂就餐,而发现大白鼠的垃圾堆距离这些工厂仅一路之隔,所以员工们都对厂内的饮食安全表示担忧,另外,员工们还担心这些老鼠会跑到工厂院内,对食品卫生和食堂环境造成污染。

  据了解,距离发现老鼠垃圾堆最近的是井泰公司,为此,该公司已采取多项管理措施,加强对食堂的卫生管理,进一步保障职工的饮食安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