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海归硕士恋爱遭父母反对 锤杀父亲重伤母亲

  海归硕士恋爱受阻锤击双亲

  东方早报记者 李燕

  25岁取得硕士学位留学归来,1.8米的身高、帅气的面容、殷实的家境,这一切原本是曹磊所拥有的。

  然而,2008年9月23日,因恋爱受阻,曹磊手持榔头锤击双亲,最终酿成父亲死亡、母亲重伤的惨剧。

  昨天,一身黑衣的曹磊在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涉嫌故意杀人。曹磊进入审判区后首先哭着向旁听席的家属下跪。在整个案件审理过程中,曹磊思维清晰并数次强调其与女友小琳的爱情。庭审最后,曹磊希望法院考虑他在报案并做完第一份笔录后相隔不到10分钟就坦白交代了犯罪事实,能对自己从轻处理。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在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的普通一审刑事案件为被告人可能被判无期徒刑或死刑的案件,曹磊可能最终被判无期徒刑或死刑。

  网恋结识国内女友

  2003年7月,曹磊前往澳大利亚留学。2007年10月,取得硕士学位后,在国外百无聊赖的曹磊迷上了网络游戏并认识了女友小琳。小琳在国内某大专读书,当时大二。

  经过半年多的接触,曹磊认为她(小琳)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女孩。“我们的爱情是无人能比的,我会为了她做一切事情。”在昨天的庭审中,曹磊依然这样描述他们之间的爱情。

  2008年5月,曹磊留学归国。回国后的第一件事不是回家,而是赶去了义乌见小琳。据曹磊说,他在义乌和小琳相处了一个月后才回家见父母。见到父母后,曹磊说起小琳的事并表示要与小琳结婚。

  “三个不配”遭父母反对

  然而,曹磊的爱情却遭到了父母的强烈反对。在曹磊的父母看来,小琳大专学历、不是上海人、身高1.55米,这三点都配不上儿子。为此,曹磊与父母多次发生冲突。

  为了缓和矛盾,曹磊表面答应父母断了与小琳的关系,而实际上依然通过网络与小琳聊天,并频繁往来于上海与义乌之间。

  昨天在庭上,曹磊说,一度父母在自己的坚持下已经同意了这段感情,而邻居、亲友的非议让父母再次反对。父母的反对让曹磊心情烦躁,他认为父母的行为深深伤害到了小琳。曹磊说,他曾经想过自杀。

  苦肉计被揭穿成导火线

  在曹磊频繁往来于上海、义乌之间时,曹磊的父母时常会以生病为由要求儿子留在上海或者返回上海。

  “我之前一直不知道他们是骗我的,直到听到妈妈和亲戚在电话里说到苦肉计什么的。”曹磊说。之后,他又发现,父母经常偷看自己电脑里的聊天记录。这些渐渐在曹磊心中埋下了恨的种子。

  2008年9月23日,父母又提起曹磊与小琳的事情。争执中,父亲拿出榔头,并称若曹磊不答应就自杀,并向自己头部敲了下去。根据曹磊的说法,此时他冲上去夺下了父亲的榔头却发现敲得并不重。而之后发生的事情让曹磊彻底失去了理智。“我夺下爸爸的榔头后,妈妈从另外一间屋冲进来阻止。”曹磊说,父亲的声音并不大,在隔壁的母亲不可能听到,这时他心里闪过“苦肉计”三个字。曹磊认为这是父母串通好上演的一幕。接着父母再次表明“死也不同意曹磊和小琳结婚”。这一切让曹磊彻底失去了理智,持榔头猛击父母头部数下,致父亲当场死亡、母亲重伤。

  事后,曹磊意识到事态严重。于是,在锤杀父母之后,曹磊将家中抽屉翻乱,把父母的手表、数万元的现金等值钱物品藏起来,并洗干净榔头。

  做好一切之后,曹磊拨打110报警并以报案人、被害人家属的身份做了第一份笔录。警方勘查现场后排出了外人谋财,将曹磊列入重大嫌疑人名单。

  律师:被告思维异于常人

  辩护律师认为曹磊具有良好的认罪态度并主动详细地交代了犯罪细节,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表示悔恨。虽曹磊经检查无任何精神异常,但他的思维与常人存在着差异,在狱中曹磊写了近20万字的小说,描绘了网络中的生活和纯洁的感情,他沉迷于虚幻世界,认为自己是强者,为保护弱小的女友,不惜一切代价。

  而曹磊的亲友也呈上请求书,曹磊的父母给予儿子富裕的物质生活时却忽略了精神教育,对于造成的惨剧,其父母也有责任。曹磊的舅舅在庭审后更是痛苦地跪地求法院对曹磊宽大处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