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电信将投资32亿给海南 加速当地信息化进程

  中国电信5年内将投资32亿加速海南信息化进程

    本报海口4月24日讯 (记者陈成智)在信息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一个地区的信息化水平如何已成为评价该地区开放程度和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

今天下午,省政府在海口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的合作将加速海南的信息化进程,助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副省长李国梁,省政协副主席、省工信局局长赵莉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尚冰、副总经理杨杰出席签字仪式。 李国梁和杨杰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省政府秘书长徐庄主持签字仪式。

  罗保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多年来海南电信公司在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实施“十大信息化工程”,参与农业科技110等一批信息化重点项目,为建设“数字海南”提升海南“软实力”作出了重要贡献。罗保铭说,当前我们正在全力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信息化建设是岛屿经济和开放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托,是旅游产业体制创新、管理创新和市场创新的有效保障和重要基础。海南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将为信息技术应用和信息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罗保铭说,国家推广3G技术为海南加快信息化建设提供了一个重大机遇,这次双方签署协议,中国电信规划在海南生态软件园落户,投资建设旅游信息化研发中心和互联网数据中心;5年内投资不少于32亿元,打造“城市光网”、“无线宽带数字城市”等,正是抓住国家发展3G为代表的高新技术的重大机遇实施的一项具有战略眼光的合作。海南省政府将为协议中的各个项目的实施创造良好环境,在项目审批、选址、征地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祝愿双方的合作能结出丰硕的成果,实现双赢。

  尚冰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电信支持海南信息化的一组数据。他表示,中国电信将高度重视和珍视与海南省政府的合作,充分发挥信息化主力军的作用,紧密围绕地方政府、社会公共领域、各行各业的信息化需求,充分发挥中国电信在信息化领域的优势,提供全面完备的基础网络服务、信息应用服务与运营保障,为把海南早日建成信息化一流的国际旅游岛作出应有贡献。

  签字仪式举行前,罗保铭专程到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办公大楼综合信息服务演示厅,亲身体验3G上网、手机视频点播、手机报、电话收音机、海南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课件频道、全球眼安全监控系统等业务。希望电信发挥“拥有全球最大固话网络和中文信息网”的网络优势和信息技术优势,为海南的发展提供更加全面、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信息服务和支持,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作出新贡献。要求政府部门充分利用电信强大的网络平台,推动电子政务上一个台阶。副省长林方略、李国梁等一同体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杰 | 李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