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通讯:古色古香的咖啡 海南艰苦创业的台湾人

  中新网海口4月25日电 题:通讯:古色古香的咖啡 海南艰苦创业的台湾人

  作者 叶霖嘉

  在两岸交流日益密切的当今,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关注在琼岛多年辛勤耕耘的台商们。第三次“台资企业开放日”之际,记者今天随海南网友团拜访了海南古色农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林文定先生,并参观了他经营的古色咖啡农场。


  朴实幽默的台湾老板

  林文定先生先后担任过台南县议员、副县长。2002年,他弃政从农,在海南澄迈县承租450亩火山岩红土地,从巴西引进上好的阿拉比卡咖啡树苗建立古色咖啡农场。2003年在海南成功注册古色咖啡(goodsircoffee)和强那咖啡(china coffee)。截至目前,新增合作农场咖啡树种植面积达到近2000亩。

  初次见面,他穿着休闲裤和T恤衫,没有老板的派头,反而让人觉得和蔼可亲,满头白发却精神矍铄。向大家介绍自己时幽默地说:“你们看着我很苍老,其实我比阿扁还年轻!”

  生态管理 纯天然绿色食品

  据林先生介绍,一棵树上的咖啡豆成熟有早有晚,无法用机器采收,只能在合适的时间有选择性的人工收获,每年光是采果就要耗掉半年的时间。此外,鲜果要去皮、晒干、剥壳才能得到生豆(咖啡豆),任何工序都要按照技术标准来操作。

  在古色咖啡农场里,除了咖啡树,还有两个宝贝值得一提,那就是在这里安家的小鸟和雷公马。林先生告诉记者,农场里的咖啡树从来没有喷洒过农药,全靠住在这里的朋友们。鸟儿们在咖啡树上驻窝,雷公马也有自己的领地范围。“知道我是它们老大,平时也不会因为我来这儿感到惊吓。”

  咖啡品种好,加上生态管理,经过四次质监部门的检验,古色咖啡的咖啡因含量仅有0.8%,比世界公认一级咖啡含1%咖啡因的标准还低。林先生说,自从去年“毒奶粉”事件以后,食品安全成为全世界人民关注的问题。古色咖啡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希望可以增强中国食品在世界市场的竞争信心。

  和平与交流 新一代台湾青年的愿望

  2003年,林先生的长子林家旭来到海南,和父亲共同创业,很少有机会回台湾。即便是春节,仍然要住在方圆十里内只有他们一户人家的农场里。

  如今两岸三通,琼台两岛2009年初开通旅游直航,两岛交流日益频繁,相互沟通更加密切。林家人有了更方便的条件往来于琼台两地。林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夫人带着小孙子已经回到台湾度假了。林家旭也表示,看到两岸有越来越多的交流,作为台湾人的他非常高兴,希望两岸能够永远和睦相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