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反对派要求总理下台 > 泰国示威消息

泰国军警在曼谷全城设防应对红衫军 以防不测

  泰军警全城设防应对红衫军

  据新华社专电 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25日下午在曼谷王家田广场举行反政府集会。泰国士兵和警察从当天上午开始在曼谷全城设立检查站,以防不测。

  由于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24日上午评估局势好转、撤消了在曼谷及周边5府施行的紧急状态法,5人以上集会禁令由此取消,3名先前遭军警扣押的“红衫军”领导人也于当天下午获得保释。

  此后,“红衫军”领导人24日晚决定,恢复在曼谷的反政府集会,集会地点位于曼谷政治活动中心——王家田广场,距泰国总理府不到3公里,时间为17时至23时。

  “红衫军”领导人表示,支持“红衫军”的民众及“红衫军”成员在参加25日集会时可随意着装,不拘泥于红色上衣。

  泰国一些分析师在报纸网站上发表评论说,自创立以来一直穿红色上衣为代表的“红衫军”此番换装,可能有更深层次的含义。在本月13日军警驱散“红衫军”时,主要靠辨认服装颜色来区分普通民众和反政府集会者。

  针对“红衫军”这一最新动向,阿披实25日上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相信“红衫军”的集会不会引发新一轮暴力,但为防不测,他已经部署安全官员前往集会地点近距离监控集会。

  泰国《民族报》25日报道,当天上午,士兵和警察在曼谷城内40处交通要道设立检查站,另在曼谷城市周围设立80处“酒精度”检查站。虽然警方称设立检查站的目的是为了查酒后驾车者,但当地媒体认为,如此大规模的设检行动主要是为了防止反政府集会失控。

  25日下午,“红衫军”集会如期进行,示威者要求政府停止威胁“红衫军”领导人,解禁被警方关闭的电视台和社区电台,恢复1997年宪法。

  “红衫军”领导人颂育当晚在集会现场对记者说,他们接下来将在泰国东北部的乌隆府、中部的华富里府和北部的清迈府等地集会,并将于5月中旬再次在曼谷举行集会。

  “红衫军”自上月开始在曼谷举行反政府集会。本月11日,“红衫军”成员冲击东盟系列峰会会场,致使峰会取消。阿披实随后宣布紧急状态,军方和“红衫军”发生武装冲突,致使2人死亡,120多人受伤。3名“红衫军”领导人随后被捕。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