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哈公路长春至德惠段昨日起进行升级改建(图)

奠基仪式记者 张秋磊 摄

  东亚讯(记者鲁江)昨日,记者从京哈公路长春至德惠段、长吉(北线)公路长春至九台段改建工程开工典礼上获悉,被列为二级公路标准的京哈公路长春至德惠段,从昨日起正式进行升级改建,并计划于明年9月主体竣工,竣工后,这段路将升级为一级公路,这将从根本上缓解长春东侧零公里地区的堵车难题。长春市市长崔杰等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

  京哈公路长春至德惠段

  二级路将升为一级路

  昨日开工的路段,是京哈公路长春至德惠段,这一路段是我省“十一五”期间公路网建设重点规划项目,也是长春市米沙子镇工业园区和长春玉米工业园区建设的重点配套项目。


  据该工程设计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路全线都将由二级公路升级为一级公路,其中位于我省境内的长春至四平段,在2年多以前已升级完毕,尚未升级的部分,仅差长春至拉林河段。昨日开工的长春至德惠段,就是长春至拉林河段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待这一段施工完毕之后,德惠至拉林河段的工程也将随之展开。

  时速80公里 明年9月主体完工

  据该负责人介绍,长春至德惠段的路线起点位于安龙泉南侧,与洋浦大街相连,跨越长吉(北线)公路,路线主要经由耿家店、东岭屯、太平沟、于家店、米沙子镇、沃皮乡、马架子等,重点位于德惠市南侧,与德惠市松柏大街相交,路线全长75.09公里。在这一段中,共设一处收费站和一处管理站。计划投资16亿元,明年9月道路主体部分能够完工。

  该路段的全线设计时速为80公里,按双向4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施工。该负责人介绍,改建之后的公路,即便达到时速120公里,也不成问题。

  长吉(北线)公路长春至九台段

  长春至九台段率先升为一级公路

  长吉(北线)公路,通常简称为101省道,昨日开工的长春至九台段,起于长春市兴隆山镇,主要经过卡伦镇、龙嘉镇,终点位于九台市土门岭镇,路线全长50.561公里,是最先升级为一级公路的部分。全线设计时速为80公里,为双向4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计划投资6.8亿元,明年9月主体完工,而这一路段并没有设置收费站。

  彻底解决零公里区域堵车难题

  长春市副市长王学战在致辞中表示,京哈公路长春至德惠段、长吉(北线)公路长春至九台段改建工程的实施,对于改善长春市路网结构,构筑快速通道,发挥起点安龙泉互通立交桥与四环路整体功能,增强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带动区域经济和农村经济发展,特别是对加快“长东北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另外,开工现场的有关工作人员也表示,刚刚开工的这两条公路,特别是将要建设的作为长春四环路重要交通节点的安龙泉互通立交桥落成之后,将彻底解决零公里区域的堵车难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