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解纠纷搞治安牵线搭桥 民警村官领出致富村

  从2007年开始,广东湛江边防支队163名民警陆续被驻地党委、政府任命为边防辖区内的村委会副书记或委员,这些“民警村官”到任后主动参与地方建设,解决滩涂纠纷700多起,开展技术讲座136次,受惠群众达到16000多人,辖区182个行政村村民人均收入由两年前的4620元增加到了6400多元,增幅达38%,村民们亲切地称这些“民警村官”是他们致富创业的“领路人”。


  据湛江边防支队支队长曾贤生介绍,“民警村官”充分发挥双重身份优势,积极为群众致富牵线搭桥。覃巴边防派出所民警王伟龙兼任覃巴镇对面坡村党支部副书记后,请来了市里的果树专家为果农讲授种植技术,改善了该村的龙眼和芒果品种,提高了产量。为将芒果品牌宣传出去,他找人帮助果农建起了销售网站。果农的收入从3年前的人均3000多元增加到现在的5000多元,对面坡村年收入增加30多万元。

  “民警村官”还通过治安治理,创造优良的投资环境。廉江车板镇龙头沙村有超过万亩的海滩涂存在纠纷。该村党支部副书记、龙头沙边防派出所民警黄诚桂在半年时间里,和村干部一起化解滩涂纠纷120多起。投资环境的改善,吸引了海南洋浦生辉水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投入了3500万元来此养殖花甲、花螺等水产品。

  硇洲岛存亮村有优美的海景,盛产龙虾、鲍鱼等海鲜。2007年初,硇洲边防派出所民警马学泉在网上看到了海南“渔家乐”开展的红红火火,就马上结合存亮村实际,组织村民在村里开办“渔家乐”活动。两年多来,村里共接待游客数万人,村民人均收入比3年前翻了一番,达到8300多元。

  在民警任村官活动中,湛江边防支队还注重加强组织引导,邀请市里的农业专家和优秀村官为他们开展岗前培训,举行民警村官座谈会,积极交流经验做法,提高民警村官带领村民发展农村经济的能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覃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