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方将迎新一轮雨水 北方降温西北又现沙尘(图)

图1 全国降水量实况图(2009年4月25日05时~4月26日05时)
图1 全国降水量实况图(2009年4月25日05时~4月26日05时)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009年4月26日08时~4月27日08时)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009年4月26日08时~4月27日08时)

  来源:中央气象台

  南方将迎新一轮雨水 北方又将遭遇冷空气

  周日的天气舞台上,雨水和风沙的势力明显收敛,晴朗升温成为了当仁不让的主角,大家可趁着周末的大好时光去户外感受灿烂阳光带来的盎然春意。

  昨日闽粤出现较强降雨 南方将有一次降雨过程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昨日早晨至今日早晨,较强降雨主要分布在广东和福建,广东的东部和南部以及福建南部普降中到大雨,广东增城、惠来和中山降了50~80毫米的暴雨(图1),珠海(126毫米)出现大暴雨。

另外,江西和海南局地降了中雨或大雨,东北地区东部和南部出现小雨(雪)或雨夹雪天气。截止到今天凌晨,4月18日以来东北地区出现的连续降水已结束。

  连日来阴雨寡照的东北地区东部及华南地区,今天将“雨过天晴”了,气温逐步回升;而西南一带的降水非但没有消停,反倒凸显愈演愈烈之势。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西南地区大部、江汉南部、江南中西部、华南中西部将迎来新一轮降水天气。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西北部、青海东南部的部分地区、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南方的雨水主要飘落在四川中东部、重庆西部和北部、云南东北部和南部、广东南部沿海、福建东南部、海南及台湾等地(图2)。其中,海南东部和南部有大雨,降水量约为25~30毫米,并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继续防范局地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今晨黄海东海大风侵袭 南部海区将遇大风

  今天凌晨,黄海大部、东海北部海域出现了6~8级、阵风9级的西北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北部海域出现了6~8级的东北风。

  预计今天白天至夜间,台湾海峡、台湾以南海域将有6~8级东北风;台湾以东洋面、南海北部海域将有5~7级东北风;黄海、东海北部海域将有4~6级的西北风;东海南部海域将有5~7级偏北风;北部湾将有5~6级东北风。

  冷空气蓄势待发 西北又将现沙尘

  目前,一股新的冷空气正蓄势待发,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和西部将多降水天气。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大部将刮起5~7级的偏北风或偏南风,新疆北部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海域将掀起5~7级偏北或偏东风。

  中央气象台专家建议,上述地区要注意加强防范大风沙尘天气给交通运输、农业生产及人民生活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谭丽玲)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