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三次“陈江会” > 09两会会谈消息

第三次“陈江会谈”在南京举行

  新华网南京4月26日电 (记者陈斌华石永红李寒芳)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26日上午在南京紫金山庄举行会谈。这是两会恢复协商后第三次领导人会谈。两会与谈人士就两岸空中定期航班、两岸金融合作、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等议题进行商谈,并就陆资入岛问题交换了意见。


  陈云林在会谈开始时说,两会拟定此次在两岸空中定期航班、金融合作、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等方面进一步协商,希望会谈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协议。双方还将就大陆资本赴台投资事宜充分交换意见,形成共识,对外公布。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会谈一定能取得完满成果。

  他说,两岸经济都受到国际金融风暴不小的冲击,两会有责任集中两岸的智慧,抗击金融危机的冲击。只要两岸携手并进,就能够在两岸和平发展的轨道上克服困难,共创互利双赢的经济荣景。大陆方面将推动企业赴台投资;扩大对台产品的采购;鼓励台企到大陆开拓市场;鼓励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协商建立符合两岸各自发展需要、具有两岸特色的经济合作机制或框架。

  陈云林说,我们期待这次南京会谈,不仅能够收到双方共同期待的圆满成果,更能增添我们上善若水的智慧和一往无前的决心与信心。

  江丙坤在会谈开始时说,他和陈云林分别在去年6月和11月举行会谈,签署了6项协议,不只为两岸关系写下新的一页,也为两岸搁置争议、共创双赢树立了典范。这次会谈不仅将延续、扩大过去两次会谈的成果,而且展现出两岸制度化协商已迈入常态化阶段。希望两会能在过去奠定的稳固基础上,共同努力,继续前进,为两岸和平建构深厚的基础。

  他说,去年两会恢复制度性协商以后,两岸关系开始逐步进入和平轨道,值得双方珍惜并加以维系。因此,双方应进一步建构各项良性的互动机制,来深化经济、文化、社会各方面交流,同时一一加以落实。江丙坤还邀请陈云林在本年度适当时机再度访台。

  26日下午,陈云林与江丙坤将就两岸空中定期航班、两岸金融合作、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3项议题,签署相关协议。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