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举行第八届“汉语桥”比赛

  新华网洛杉矶4月25日电 (记者高原) 第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美国洛杉矶赛区预赛25日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举行,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和南加州大学等多所高校的选手们结合自己学习中文的体验,从不同角度向观众展示了汉语的魅力。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总领事张云在比赛前致词时表示,举行“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目的是为各高校学习汉语的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汉语能力和交流的平台,以激励更多的外国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兴趣,增进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今年的比赛以“快乐汉语 成就希望”为主题。参赛选手首先围绕主题进行演讲,然后回答一些与中国和中国文化有关的问题,最后进行才艺展示。参赛选手们的演讲和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以及精彩的才艺展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来自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的谢银河在演讲时说,她是通过练习中国武术而学习汉语的,是汉语让她结识了中国,了解了中国文化。

  曾在北京大学学习中文的南加州大学学生罗贝利说,学习汉语后,他发现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现在北京已成为他的第二个故乡,他很想回去,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到北京工作。演讲最后,罗贝利朗诵了中国唐代诗人李白的《静夜思》。

  同样来自南加大的二年级学生白龙在演讲时说,因为他是白人,而且非常喜欢中国的李小龙,所以他给自己取名“白龙”。他说,他没有去过中国,但在美国学习了6年中国武术和两年中文,是中国武术让他喜欢上了中文。现在中国武术和中文已成为他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他准备下学期到北京大学去学中文,以便结交更多的新朋友,更好地学习中国武术。

  多次做过美国NBA中国球星易建联翻译的关海浪操着流利的中文说:“学习中文真是其乐无穷,它让我认识了中华文明,扩大了我对中国的了解,给我的内心带来极大的成就感”。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谢银河、罗贝利和关海浪分别夺得前三名。据主办方介绍,他们将代表洛杉矶赛区的选手于今年7月至8月赴中国湖南参加复赛、决赛和总决赛。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02年开始举办的国际性比赛,参赛选手均是母语为非汉语的外国国籍者,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弘扬中国优秀文化,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贝利 | 谢银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