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班牙驻华大使:愿与中国分享世博会成功经验

  “西班牙愿与中国分享世博会成功经验”――专访西班牙驻华大使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李建华) 西班牙驻华大使卡洛斯布拉斯科比利亚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西班牙愿与中国分享其举办萨拉戈萨世博会和塞维利亚世博会积累的宝贵经验,帮助中国举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


  西班牙是世界上举办博览会和展览会最多的国家之一。1992年,西班牙成功举办了巴塞罗那奥运会和塞维利亚世博会。2008年,西班牙又成功举办了以“水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萨拉戈萨世博会。比利亚表示,“西班牙在国际大型活动组织上拥有丰富经验,并愿意与中国分享”。

  比利亚是在第五届中西论坛举办前夕接受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第五届中西论坛将于今年4月28日至29日在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届时,西班牙将派遣一个200多人的代表团参加此次论坛,其中包括西班牙国务外交秘书安赫尔洛萨达、西班牙平等大臣等政府官员以及企业代表。

  比利亚介绍,在论坛召开期间,与会人员将就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和中西两国城市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承担的角色展开讨论。另外,还将同时举行经济、文化、体育、法律、地区和城市等研讨会。

  比利亚介绍,在举办世博会方面,西班牙一直十分注重实用主义,即世博会结束后场馆的后续利用情况。例如,在塞维利亚世博会结束后,一共有50余处建筑得到了再利用,占到了建筑总数的60%;在场馆的维护和管理方面,西班牙也拥有丰富经验。另外,2008年萨拉戈萨世博会期间,西班牙政府出色的医疗卫生服务也得到了广泛赞许。“我们愿意通过双方专家交流,向中国介绍西班牙在世博会期间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做法”,他说。

  这位西班牙外交官告诉记者,五月中旬,上海世博会“西班牙馆”将正式动工。该展览馆设计独特新颖,其外观宛如一个流线形不规则的“篮子”,项目预算总额将高达1800万欧元。“我们希望这个展览馆在上海成为一个永久的文化活动中心”,他说。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综合类世博会,预计将有200个参展方,届时将有7000万左右人次参观。其中,西班牙有五个城市、六个案例同时入选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是除了主办国中国以外入选城市最佳实践区案例最多的国家。西班牙选定的参展主题为“科学技术创新,重塑城市社区”。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